Everything Is Coming Up Roses

summary:我们相遇,再相遇;失散,再失散;重逢,然后一路向前。

2003年,加勒比海盗之夜,Eduardo和Mark在Dustin的介绍下,两人相遇,然后又在众人讶异的眼光下成为好友,他们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虽然在别人的眼里,Eduardo一直充当着一个保姆的形象,而Mark一直都是那个get不到生活技能的宅男。

2004年,两人创造出 the Facebook,然而Sean的出现生成重重矛盾,就在某一瞬间,全部点燃。当初亲密无间的两人却走向了一条旁人想不到的路,两人大吵一顿,雨夜的争吵,百万会员之夜的破裂,随之而来的是一狀诉讼。

2005年,Eduardo和Mark忙着打官司,两人再也不会再说一句话,就连在会议上留给对方的也只是一个背影,生怕会透露出一些情绪,这一年两人都过得极其压抑,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

2006年,Eduardo终于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从哈佛毕业了,而此时在他身边的好友也只有Chris一个,他还是无法面对Dustin,至于Mark,他根本就没有想过两人会有重归于好的那天,而且他父亲还是不肯出席他的毕业典礼,这让他很难过。

2007年,Eduardo在纽约忙着工作,整天不停息,就为了得到他父亲的正视,这一年他开始和Dustin开始通信,信息不痛不痒,两人都知道回不到过去美好时光,但两人都开始努力重新拾起他们的友谊。

2008年,Eduardo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回了迈阿密度过他的生日,同时也重新赢回他的那枚戒指,再一次出现在他的手上,同年他经常在新加坡和美国往返。

2009年,Eduardo去纽约出差,没想到会遇到旧人,“Chris.”

Chris惊喜地看着Eduardo,“出差?还是度假?”

Eduardo开口,“出差。”他看着Chris,离开Facebook后,Chris的仕途一直都不错,和未婚夫的感情也很好。

“你看起来不错。”Chris看着好友的神态,他们之前就一直有联系。

“你也是,我要去开一个会,see ya.”Eduardo向好友告别。

Chris望着好友的背影,想到另一位好友还在纽约,他不由一笑,这还是真巧,只不过纽约这么大,他预想的事情不会发生吧。

不由一说,Chris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原因无他,得知Eduardo要来纽约的Christy马上就约了这个前男友出来吃饭,虽然两人之前发生了不愉快的分手经历,但是两人都是不计前嫌,重新发展两人的友谊,而当初那个疯疯癫癫的Christy也已为人妻。

“Eddie,真的要去新加坡吗?”Christy再一次问起这个问题,还是有些不死心。

Eduardo点头,他无奈地看着对面的女子,即使成为别人的妻子后,有些本质的东西仍没有改变,而且那就是当初他欣赏的地方。

Christy对此更加埋怨那个卷毛,要不是他,Eddie也不会离开美国,Mark Zuckrberg果然是她最讨厌的卷毛。

而此时被Christy咒骂的Mark正往这个餐厅走来,他的旁边正是他的母亲Karen,两人进入餐厅,走到他们之前预订的位置。

Mark一副不关心世事的样子往他的座位走去,而Karen不像儿子那般,环绕四周,最后把目光盯到一个地方,她不禁一笑,真不知道Mark要是知道会有哪般反应。

Karen坐到座位上,开始点餐,至于而已要吃什么,她完全不关心,毕竟红牛都能当午饭吃的家伙,哪会在乎食物长啥样。

手上没有笔记本电脑,Mark很不习惯,他今天出门被母亲禁令不能带电脑,毕竟他难得一次回纽约,拿出手机看了几封邮件,回复了几句,放下手机,侧头一望,没想到会看到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那人的侧脸他再熟悉不过,再看到对面的女子,脸黑了几分。

毕竟是自己儿子,看到他的脸色,Karen就知道儿子心里不高兴了,只不过她不知道那个男子在Mark的心里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Christy觉得有人盯着她,抬头一看,没想到会是卷毛,她对此还挑衅的一笑,拿起方巾插起Eduardo的嘴角,“沾上食物了。”

Eduardo早就习惯Christy的行为,对此没有任何表示,“Sara还好吧。”

Sara是Christy的小女儿,今年刚好满两岁,平时超粘Eduardo。

Christy拿出手机给Eduardo看她女儿最近的近照,“Sara最近让我爸妈照看了,不过她要是知道你来美国了,肯定会吵着让我带她出来。”说起女儿,Christy也是一脸慈爱。

Eduardo看着手机里的小女孩,眼里的笑意藏不住。

Mark看着那两人的互动,直到食物已经端在他面前也不为所动。

Karen看着儿子这副表现,无奈在心里叹气,她现在是彻底明白为什么儿子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了。

Mark在心里想Eduardo为什么要对那个女的笑得这么甜,而且他不知道他一笑就会很好看吗?

无论Mark在心里有多么怨念,Eduardo都没有发现他不远处坐着他心里重要的人。

Karen主动开口,“看什么呢?”她明知故问。

Mark没有回答。

Karen不介意儿子的态度,“那不是Eduardo吗?那是他的女朋友?”

Mark飞快的回答,“她不是。”

Karen有些不解,“你怎么知道。”

Mark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正她不是。”

Karen想了一会,以她对儿子的了解,“你不会在监视人家吧?”

Mark不言语。

Karen无奈抚上额头,天啊,她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低情商的儿子,“你是不是喜欢人家?”

“Eduardo是朋友。”Mark直呼。

“天啊,Mark,你不会真的那么迟钝吧,你在哪一个人身上花费过这么多的时间,而且你还敢说你们还是朋友吗?”Karen终于知道儿子找不到另一半的另一个原因了。

这些年,Mark增长地只有年龄,而其他方面,就她而言,简直没有任何变化。

Mark低头,想起这些年两人没有联络,想起周围的好友一个个离开,Chris在07年离开了,Dustin在08年离开,而Sean也离开了,至此,当初Facebook的创始人,最后也只剩他一个,他只有Facebook。

看到儿子那副态度,Karen不禁苦笑,她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儿子身边有另一个人呢?

Karen问了一个核心的问题,“你们不能做朋友的原因是什么?”

Mark不回答。

Karen吸了一口气,继续说话,“是因为那场官司?还是因为你骗了他?”Karen看着儿子苍白的脸色,不加留情地继续撕开他的伤口,“还是因为你没有任何表示?亦是说你没有道歉?”这些话直击Mark的内心,此时她不是Mark的母亲,而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说这话,更是以一个心理医生的角度看问题。

Mark依旧不言语,只不过更加苍白的脸色透露着他的内心的想法。

这一顿晚餐Mark食之无味,而Karen看着快要离去的两人,“你不追上去吗?这是你难得的机会。”

Mark抬头看着那两人,好一对俪人,他若是不知情,也会以为这两人是情侣,他在哈佛的时候就不喜欢Christy这个女子,而现在依旧如此,他不喜欢Eduardo的身边有其他的女子的出现。

Mark快速离开座位,追上去,追到门口,走到两人面前,“Wardo,我们能谈一谈吗?”

Eduardo根本没有想到会看到Mark,看着喘着气的他,下意识的点头,转头和Christy告别。

Christy没想到Mark这个卷毛会追上来,但是看到Eduardo的眼神,她不禁点头,她只希望这次卷毛不要再让Eddie失望了。

Eduardo和Mark两人在餐厅不远处的一家咖啡厅停下,Eduardo看着对面的Mark,他不禁一想,Mark好像没有太多改变还是那个宅男,一点也不像Facebook的CEO,穿着人字拖和GAP,只不过脸色苍白,眼下的青眼明显,他知道Mark一定没有休息好,Mark从来都不懂得照顾自己,而他还像以前那样会心疼。

Mark深吸一口气,开口,“I am sorry for everything,我知道当初我不应该瞒着你让你签下那份死亡合同,我不应该在诉讼期间说下那些过分的话,只是你那时一直就给我的都是背影,我只有激怒你,你才会给我正脸看,Dustin说我应该道歉,Chris也说我应该道歉,可是我觉得你也应该道歉,你不应该糟蹋自己的身体,你不应该找乱七八糟的女朋友,你不应该去纽约实习,你不应该太注重你父亲的意见,你就是你,你说你想我的注意力,可是你一直有我的注意力,我想要你在加州,我想要你在我身边,即使这些年,我们分开了,但是我仍想你在加州,Wardo,I need you.”

Eduardo没有想过Mark会说出这些话,神情有些复杂,又欣慰,他终于得到Mark的道歉,他不需要那些和解金,不需要那6亿美金,从头到尾,他在乎的都不是Facebook,他在乎的是Mark,他喜欢Mark,在哈佛那时他就知道,今天听到Mark的内心剖析,他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在他决定移民新加坡的时候?

当初打官司的时候他们还是大学生,那时他们年轻,肆无忌惮,而如今步入成人世界的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有一定的建树,回首之前的岁月,Eduardo知道他做了一个错的商业决策,但是他也得到一定的恶果,离开Facebook,离开Mark,他没想几年后,他会收到Mark的这段话,两人分开的这些年,他成长了,Mark也是,他比以前更加坦诚,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Mark,I forgive you.”

Mark听到这句话,心里有些恐慌,Eduardo很心软他知道,他们都说他只要肯服软,肯低下头,Eduardo一定会原谅他,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心中会怎么慌乱。

两人之后的对话不痛不痒,两人都不再聊一些敏感的话题,Mark还是不善言辞,但他会倾听Eduardo的话,对于Eduardo,他有这个耐心。

Eduardo不是没有发现Mark的改变,他很欣慰,又有点心酸,抛开那些旧事,两人的这次谈话还算愉快。

Mark没想到一个星期后会收到Eduardo移民新加坡的消息,他有些不甘,有些伤心,更多的是愤怒,Mark愤怒会做出很多人无法想到的举动,the Facebook是他愤怒的产物,那张死亡合同也是他愤怒的产物,而他这次愤怒的后果就是直接飞到新加坡。

Eduardo从公司回来就发现坐在他门口的Mark,他有些惊讶,根本没有想到Mark会出现在这里,“Mark!”他又惊讶又气愤,Mark怎么还不懂得保护自己。

Eduardo无奈地看着地上的人,地板那么凉,赶紧拿出钥匙开门,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给他,走到厨房里问他,“你吃饭了吗?”

Mark摇头。

Eduardo打开冰箱,看着里面的食材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由于刚搬到这间公寓,冰箱的食物并没有很丰富,简单T地弄了一顿晚餐给Mark,反正Mark又不挑食。

两人的餐桌时间一阵沉默,Eduardo知道Mark要问什么,但他不想太多解释,他现在有些累。

晚餐过后,两人坐在沙发上。

此时的Mark根本不懂Eduardo的心思,直接地问,“你为什么要移民新加坡?”

Eduardo开口,“新加坡很好,天气怡人,长年不会有大雨,而且我喜欢这座城市。”简单地说了一些理由。

Mark听到这些话根本就不相信,他认为Eduardo离开美国,是想离开他,不想要他这个朋友,“你想抛弃你在美国的一切,你想抛弃我?”

Eduardo根本没想到Mark会那么简单直接,“Mark,这事没那么简单。”

Mark仍然不妥协,“Wardo,你知道它不是。”

Eduardo无奈地叹了一口气,“Mark。”

Mark不明白Eduardo在纠结什么,侧头亲吻Eduardo的嘴角。

Eduardo被Mark的举动吓一跳,“Mark,你不能这样做。”

Mark有些委屈,“为什么,我喜欢你啊。”

Eduardo根本没想到Mark会这样说,无奈地抚上额头,“Mark,你不能向一个多年未联系的人说喜欢他,你不能这样做,你不能一声不响地出现在新加坡,不能……”不能再次扰乱我的生活,Eduardo看着对面的男子,还是哈佛那般模样,只不过气质更加凌冽,他之前没有想过会收到Mark的告白。

他不想他的生活再一次凌乱,他喜欢Mark,从哈佛到现在,但他不想回应Mark的感情,他不再像哈佛那时那么勇敢。

“可是我就是喜欢你啊。”Mark强调,不懂Eduardo为什么要生气。

听到这话,虽然有些矛盾,但Eduardo感受到心里那点愉悦,他就知道内心的天平在摇摇欲坠。

看Eduardo没有回答,Mark继续追问,“Wardo可以当我的男朋友吗?”

Eduardo这次是真的被吓一跳,“Mark,你不能见面没多久,就要求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做你的男友,而且你省略了追求这个步骤。”脱口而出的话,让Eduardo本人都有些羞赧。

Mark听到这话立马有了精神,“只要我追求你就可以了?你就会当我的男朋友?”

Eduardo陷入尴尬的地步,不知道该不该回答,脸上的温度渐渐上升。

Mark没有纠结Eduardo的回答,他大学主修心理学,自然知道要怎么适可而止。

Eduardo感谢Mark没有继续追问,他让他真的会动摇。

Mark在新加坡逗留的时间不长,他还有很多公事要处理,但是临走之前,是Eduardo送Mark,两人很多事情还没有解决,但是两人话都说清楚了,虽然Eduardo还是没有答应做Mark的男朋友。

2010年,Mark在新加坡和加州往返,每个月都会腾出时间前往新加坡看Eduardo,而知道Eduardo研究天气的爱好,他还专门弄了个天气的APP,对此,Eduardo很是愉悦,两人之间还是没有确定关系,但是Mark所做的努力,Eduardo看在眼里,态度也一天天软化。

这一年,他们之间还是不言爱,但两人的相处和一对恋人没有差别,Mark也在慢慢了解Eduardo的一些小习惯,Eduardo的公寓里有了更多Mark的影子。

这一年,两人都在努力,不再变得那么尖锐,不再那么骄傲。

2011年5月14号,Eduardo出现在加州的Facebook的总部,这是他继那一次百万会员之夜之后,第二次来到Facebook的总部,这一次没有人拦着他,Facebook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当初的那一批老人早就剩下没几个。

和Mark的秘书通话后,Eduardo来到Mark的办公司,会有Mark的联系方式也是偶然,在得知Mark从来不按时吃三餐之后,Eduardo会通过Mark的秘书Anna提醒他,而这一次,Mark也根本不知道他的到来。

Eduardo来到Mark的办公室,Anna端上一杯水给Eduardo,虽然之前有和他通话,但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他本人,不禁感叹,果真是贵公子的气质。

她这个老板还真是赚到了。

办公室只有Eduardo一个人,他环绕四周,果真很简洁,看到桌子上的照片,拿起一看,是两人在新加坡有一次登山时的图片,别人帮他们拍的,他不禁一笑,不小心看到照片后的字,一阵触动。

“My treasure”

Mark那个宅男还真是闷骚,不过Eduardo的心中生出一阵暖意。

Mark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有些惊喜,“Wardo,你怎么来了?”

Eduardo抬头望着来人,勾起嘴角,“不带我参观你的王国吗?我亲爱的男友。”

Mark听到这话,走上前,抬起头亲吻Eduardo的唇瓣,为两人刚确定的关系庆幸。

Eduardo低下头,主动抱住Mark。

当晚,两人在Facebook的情感状态改为恋爱中。

2012年,Eduardo把公司迁移回加州,两人时不时登上八卦杂志的封面,这并不影响两人的感情,而就在Facebook的IPO的当天,Mark和Eduardo在Facebook的情感状态改为married.

End

匆匆忙忙写完这篇文章,来不及修改,在火车上写了这篇文。

评论(3)
热度(33)
© Elaine天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