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ary:战后,Harry在一家麻瓜的医院遇到Draco Malfoy,而Draco Malfoy改变了许多,这让他好奇,而Harry也在好奇中发现自己的感情,作为Gryffindor的小狮子,他会怎么做呢?

PS:lofter脑抽了,居然屏蔽我!!!!!

Harry没想到会在麻瓜的医院看到Draco Malfoy,这个在魔法界消失6年的男人,穿着一身白大褂,弯着身子温柔地对一个小女孩讲话。

他有些好奇,看着Draco Malfoy牵着小女孩离去的背影,根本没想到会在麻瓜的世界里看到Draco Malfoy,想起战后结束后,那时Malfoy一家正在审判,但由于他们在最后一刻反叛,而且Draco Malfoy居然是凤凰社的间谍,这一身份让众人愕然,Narcissa最后帮助救世主Harry Potter也成功让她顺利避开这场审判,而Lucius Malfoy虽然没谈过审判,但是也没有进阿兹卡班,只是在Malfoy庄园幽禁4年,Malfoy家也交了一大笔金加隆,虽然这笔罚款对于他们家而言,只是九牛一毛。

Harry本以为战后结束后,他并不会在霍格沃兹看到Draco Malfoy,没想到Draco Malfoy居然在霍格沃兹完成他的八年级,那一年,Draco Malfoy过得极其低调,一改之前高调的作风,不过那一年他们都忙着考试,大家根本没有心思放在其他方面。

而毕业后的他们那一群人,大家都已经决定了未来的方向,Ron和他选择成为一名奥罗,Hermione进入魔法部,Neville成为一名草药学教授,Ginny成为一名魁地奇选手,Luna则是在投入新闻界,而他们之后在魔法界的继续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而Draco Malfoy消失在魔法世界里。

这是他们谁也没有想到的,直到今天,Harry因为感冒来医院挂号,他没有居住在魔法界,而是选择在麻瓜世界里租了套房子,虽然他现在也算是个有钱人,但是在魔法界,他总是受到太多人的关注,他不想工作之外的时间还要受到如此多的打扰。

看到Draco Malfoy消失在拐角的身影,他下意识想追上去,但理智霎时回到身上,他只好向一旁的工作人员打听,“之前那个牵着小女孩的医生是谁啊?”

女护士听到这话,抬头看到一位俊朗的男性,本想说出的话立马改口,“那是我们医院神经外科的Dr.Malfoy,是不是很年轻,两年前在我们医院任职,听说极其厉害,而且还拿到好几个学位。”

语气里尽是崇拜,Harry没想到会是这样,“那个小女孩呢?”

女护士继续说下去,“那是Daisy,Dr.Malfoy的病人,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可惜眼睛看不见。”

Harry不敢相信那个有着灿烂笑容的女孩竟然是个瞎子。

女护士看到Harry眼里的同情,“不过,听说这周Dr.Malfoy要为她做手术,希望一切顺利。”

Harry从女护士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之后,没有立马离开医院,而是在医院的草地上找了个长椅坐下。

神经外科的医生?还是知名大学毕业?在一家麻瓜医院?Harry都不敢相信这一切会发生在Draco Malfoy身上,想起刚才在走廊里的匆匆一瞥,Malfoy那家伙高了不少,整个人的气质也变得内敛,只是他们都不曾想过这6年Malfoy会待在麻瓜世界。

Harry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直到不远处清脆的声音传进他耳朵里,他睁开眼睛,望去那个方向,是刚才那个小女孩。

旁边应该是她的亲戚,正在温柔地和她说话,似乎在安慰着她。

无奈小女孩并不领情,“不要,Draco答应陪我吃晚饭的。”

那女子很无奈,低下头轻抚小女孩的后背,“Draco刚进手术室,等结束手术时已经很晚了,我想Draco也不想看到你饿着肚子等他吧?”

小女孩只好妥协,不开心地说,“那好吧。”

把她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的Harry,觉得这两人既然直呼Malfoy的教名,她们的关系应该熟稔。

女子安抚好小女孩后,抬头看到几米处的Harry,似乎不太好意思让人看到这副场景。

Harry想着这两人大概和Malfoy很熟,而他秉持了学生时代对Malfoy的关注,站起身来往那边走去,“好可爱的小女孩。”

女子笑了,低头对小女孩说,“Daisy,和叔叔打招呼。”

Daisy听着母亲的指示,抬起头,望着她不知的方向,“叔叔,你好,我是Daisy。”

纵然知道Daisy是个盲人,可是亲眼目睹,内心一阵触动,那双无神的绿眼睛,配上小女孩的童言,他才体会到这对一个小孩子是多么残忍。Harry很快隐藏好自己的情绪,低头,“Daisy,我是Harry,你真的很可爱。”

Daisy听到这话,高兴地说,“Draco也经常这样夸我。”

“Draco?”Harry转头看着女子。

“Daisy的主治医生。”Sandra向他解释。

“看来他们的感情很好。”Harry下意识地说,不然Daisy不会经常挂念着Draco Malfoy。

“是啊,每天都要Draco陪她吃饭。”Sandra望着自己的女儿,她可怜的孩子。

“那他应该很忙吧,作为一名医生?”Harry开口。

“看来你不经常来这家医院,还不知道Draco的行事作风。”Sandra看到Harry不解的眼神继续说道,“Draco这人啊,只会对那些刁钻的病例感兴趣,不是病人挑他,而是他挑病人,不过他也曾有一段时间忙得要死,就是他在急诊的那半年,幸好后来他的师弟Alex来了这家医院,接替了他的活,不过Draco还是挺喜欢那段经历的。”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会跟一个陌生人说那么多话,但是看到他那双灵动的绿眼睛时,会闪过一个念头,Daisy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

“你们的关系很好。”Harry陈述。

Sandra没有否认,望着一旁玩着玩具的女儿,“他们等这一天够久了。”

Harry说着她的方向看着笑得灿烂的Daisy,望着远处的天空,和远处的建筑连成一片,灰暗中带有明亮,他转过头,“希望那时她醒过来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承你吉言。”Sandra接受他的好意。

告别Sandra和Daisy,Harry回到自己在伦敦的公寓,潦草地弄了一顿晚餐解决,饭后,躺在沙发上的他,沉思着今天发生的事情,Draco Malfoy这个在他的世界里消失6年的男人,以另一种姿态出现,是那么让人措手不及,他知道Malfoy现在的生活和他无关,但是却有着那点不甘。

望着书柜里的最高层的小箱子,他闭上双眼,任由思绪回到那些本该被遗忘的老日子。

隔日,Harry上班的时候,他碰巧碰到Hermione,“你可真是越来越忙了。”

Hermione对好友的话不予关注,只是看着好友,“听说这周末Molly要给你介绍对象。”自从Harry和Ginny分手后,Molly总是对Harry有愧疚,想要介绍不错的女孩子给他。

Harry听到这话,无奈扶额,“我这周有事。”

Hermione不相信这话,“得了,这理由你自己跟Molly说去,我可不当那传话筒。”

Harry看着眼前的好友,一副干练的样子,永远对事情都有规划,应该从来也没有想到,会喜欢上当初在那列火车上惹恼她的男孩。

“听说你最近的搭档是Blaise Zabini?”Harry有些好奇两人的相处。

“是啊,不得不说他们Slytherin的风格我还需要适应,相信他也一样得适应我们Gryffindor的。”Hermione对她的新搭档并没有太大的意见,毕竟战后的那些偏见足够毁灭一个人,她们这些遭遇了战争的人,并亲身经历战争的人,已经懂得抛开那些偏见。

Harry懂得她话里的含义,“这周我真的有事,就不去陋居了,帮我和Molly说声抱歉。”抛下这句话,Harry赶紧离开。

Hermione看着他远去都背影,不由一笑,转过身就看到她的新搭档,“早啊,Zabini.”

“早,Granger.”Blaise Zabini回应她,两人一同走向办公室。

“祝贺你,听说你和Ron Weaseley要结婚了。”Blaise Zabini这话可是不假,他这个搭档的能力他看在眼里,他都有点自愧不如,真不知道这个女强人是怎么看上Ron Weaseley?

“谢谢。”Hermione抬头看着她的新搭档,“你看起来脸色不错,怎么Pansy Parkinson终于答应你的求婚了吗?”她调侃他。

“我想这一天不会太久的。”Blaise Zabini对搭档的调侃没放在心上。

“发生什么好事了?”Hermione随口一问。

“只是今晚又是我们Slytherin的聚会,而我们Slytherin王子终于肯回来见我们了。”Blaise Zabini解释。

“Draco Malfoy?”Hermione有些疑惑,这个在魔法界消失6年的人。

Blaise Zabini没有再解释,只是勾起嘴角。

而当晚的答案,在一家高级餐厅里得到了答案,Hermione由于公事不得不出席这种高级餐厅,她望向不远处一桌的人,看到那个穿着蓝色西装的人有些一愣,他看上去过得不错,而周围都是他同期的好友,她那个搭档也在里面,不过很快就把这事忘在身后,毕竟那与她无关。

Draco Malfoy看着周围这群好友,微微勾起嘴角,听着Pansy和Daphne在逗嘴,Astoria在一旁安静地听着她们的对话,Blaise则是和Nott还有Goyle讨论着最近工作上的事情。

这一场景落在刚进入这家餐厅的Harry眼里觉得有些不真实,他盯着在一旁安静地喝着酒的Draco Malfoy。

感受到他人的视线,Draco Malfoy抬起头,便与不远处的Harry Potter视线相遇,内心一阵触动,那人穿起西装的样子看上去还不错。

Harry看着那人很快地低下头,内心有点失落,快速地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Pansy注意到刚才好友的动作,狡黠一笑,“Draco,还要继续待在那家医院吗?”

这6年来,Draco很少回到魔法界,不过每次他们的聚会Draco都没有落下,而且Pansy知道Draco回Malfoy庄园的次数也不多,自从2年前解除Lucius的禁令之后,Narcissa和Lucius便搬到法国静养,不过Pansy倒是时不时去麻瓜世界骚扰他,这6年,Draco过得怎样,她可是看在眼里。

Draco Malfoy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谁知道呢!”

当初他们谁都不理解Draco要去麻瓜世界,可是看现在Draco在麻瓜世界混的风生水起,而且Draco的精神也变得不错,虽然他从来不说,但是他们也看在眼里,现在魔法界不像以前那么闭塞,开始和麻瓜做生意,而且战争结束了,他们也迎来了新天地。

聚会结束的时候,Pansy拥抱了Draco,“替我向Daisy问好。”

Draco轻抚她的头发,“我想Daisy会很开心她手术后见到你。”

“我会的。”Pansy轻笑,“你这个小混蛋,是时候回家了。”

Draco听到这段话,在心里叹了口气,“再给我一段时间。”

一旁的Blaise他们看着这副画面,无奈一笑,他们Slytherin的精神让他们无法像Gryffindor那般开放,可他们的戏剧皇后Pansy可是个例外,但是他们对朋友也会如Gryffindor般忠心。

包厢里,结束会谈后的包厢只剩Harry和Hermione两人,透过窗户,看到拥抱的那两人,“他变化真大。”

听到Hermione的话,Harry没有否认,望着那两人,内心闪过那么一丝嫉妒,想到这,他不由一愣,他嫉妒Pansy?梅林啊!

没有注意到Harry的神情,Hermione自顾自地说下去,“他居然穿着麻瓜的衣服,气质也转变得彻底,哪里还有以前趾高气昂的样子,不过和他们的感情还是没有变过。”Slytherin有Slytherin的骄傲,Hermione一直都知道这点,和Blaise Zabini从事以来,对他们这点更是了解地彻彻底底。

“真好奇他这6年发生了什么。”Hermione转头看着沉思的好友,不由一愣,这种神态她多久没见过了,一遇到Malfoy那家伙,Harry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有多么执着。

她一开始就不曾觉得Ginny和Harry会长久,果不其然,战争结束后,他俩的感情并没有维持多久,大概1年左右,Harry看重的事情太多,他Ginny的注意力太少,那时的Harry大概也是只想找个避风港,没有弄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可是现在呢?Harry明白了吗?

给Harry介绍了那么多个对象,现在还是孤家寡人一个,作为好友的她并不是那么热衷给好友介绍对象,只不过也不希望他还是一人。

Harry听到好友的话,往前看向窗户外的身影,和夜色融成一块,直至消失。

转过头,“婚礼订好日期了吗?”Harry问。

“还没,不过我和Ron都想在夏天旅行。”Hermione谈到这一脸甜蜜。

Harry看到好友幸福的模样,心里高兴的同时,有些怅然。

再一次出现在医院的时候,是因为Harry的房东生病了,他捧着一束鲜花,走进住院部,刚进电梯,就听到里面两个护士在讨论刚才的手术。

“刚才真的好险啊,若不是Dr.Malfoy在一旁找到那根神经,不过这个手术也够久的,经历了一夜。”那名护士说。

另一位护士不以为然,“以前Dr.Malfoy还遇过更差的情况,不过真好奇Dr.Malfoy会喜欢怎样的人。”

“那位经常来我们医院找他的女士不是他女朋友吗?”那位护士很好奇地问。

“不是,听说是他的青梅竹马,已经订婚了。”另一位护士回答。

Harry在一旁听着他们的八卦,无奈地想,果然无论到了哪,Malfoy还是焦点。

从电梯里走出来,Harry找到他房东的病房,一打开门就看到电梯里讨论的主人公,他有些惊愣,“Malfoy。”

听到声音的Draco抬头看向来人,“Potter.”对他的出现有一点错愣。

病床上的Mrs.Harris看到来人高兴地说,“Harry,你怎么来了。”

Harry把花献给她,“来看看你。”

Mrs.Harris帮了他不少,他很感激,“Will很想你,这几天安静不少。”

说起Mrs.Harris家的爱狗,Mrs.Harris显然也很想它,“Harry,你认识Dr.Malfoy?”她刚才可是注意到两人的称呼。

“我们以前是同学。”Harry简短地解释,看着Malfoy和一旁的另一个医生。

那个医生开口,“Draco的同学啊,那很有缘,我是Mrs.Harris的主治医师Dr.Miller.”

Harry看着两人,“Mrs.Harris没有什么大碍吧?”

Dr.Miller摇头,“没太大的问题,休养几天就好了。”转向看着自男人进房后就一直没有出声的爱徒,“Draco,今天到这吧,回去休息吧,毕竟你也忙了一晚。”

Draco点头,和病人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Harry和Mrs.Harris说了声抱歉,追了上去。

“Malfoy!”Harry快速走到那人身旁,闻到他身上消毒水的味道。

“Potter。”Draco显然没有想到Harry会追上来,停下脚步。

Harry有太多的疑惑想要说出口,想问他为什么会在麻瓜世界,想问他为什么选择当一名医生,想问他为什么不留在魔法界,想问他太多太多问题,开口时就只是问了一句,“过得好吗?”

Draco神色复杂地看着来人,相比在预言家日报看到的人影,真人更有魅力,他成熟了不少,但是眼神还是那么坚定,这双绿眼睛,总是出现在他的梦里。

如今这双眼睛只看着他一人,这让他起了异样的感受,“还不错。”

Harry听到这答案,不由一笑,脱口而出这句话,“有时间聚一聚吧?”

Draco可没有想过Harry会邀请自己,本想说出的拒绝,看到那人期待的眼神,顿时改口。“好。”

Harry听到这话,立马勾起嘴角,“今晚有时间吗?”

Draco摇头,“今晚不行,明天我有一个很重要的手术。”

Harry有些失望,“那好吧。”

Draco看到他这般神色,眼神变暗,内心转过许多情绪,最后只是说出这句话,“我送你回去吧。”

Harry没有拒绝,当他坐在车上的时候,他望着旁边的人,显然Draco很适应麻瓜生活,身上一件白衬衫和以往那些风格都不一样,“我以为你讨厌麻瓜。”

Draco还是坚持那套血统优先的理念,只是在那之下,他已经学会看清更多,“他们也有他们的优点。”

Harry对这几年来Draco发生的事情更加好奇了,他侧头看着Draco,“你变了很多。”

听到Harry的语气,Draco开口,“经历了那么多,我们都不是以前的我们,显然,你也变了挺多。”

Harry没想过两人如今会如此心平气和地交谈,“只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你会在魔法界消失。”

Draco勾起嘴角,用他一贯的语调,“我并没有消失,和我那群朋友依旧有联系,我想也只有他们会挂念我了吧,毕竟前食死徒的身份并不怎么光彩。”

Harry快速开口,语调上升,“但是成为食死徒并不是你想要的!你帮助了我打败了伏地魔。”

Draco没想到会听到Harry的驳斥,他趁着红绿灯的空暇,转头看着他,该死的,到底有没有说过他那双绿眼睛有多漂亮,特别是此刻如此熠熠生辉,“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的。”他明白偏见会一直存在,世界就是这种规则。

Harry本想反驳,可是那人紧抿的双唇,让他明白这不是一个好话题,所以过去了那么多年,他又搞砸了?

汽车一路向前,两人终究没有再交谈。

到达Harry公寓楼下的时候,Harry准备打开车门,想了想,停下动作,转头,看着驾驶座上的Draco,“我真的很高兴再一次见到你。”

语毕,他打开车门,留下Draco一个匆忙的背影。

Draco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无奈地勾起嘴角,该拿你怎么办?Potter。

Harry跑回公寓的时候,他无力地躺在沙发上,无力扶额,为什么他总是能把谈话搞砸!

翌日,Harry去办公室找Hermione时,交给她一份文件,顺便和她的搭档打了声招呼,“hi,Zabini.”

Blaise Zabini点头,算是回应,看着这位救世主,两人的交情不深,但是他每次看到这位救世主,就会想起他那位好友,有时候,他也会想,Draco那家伙为什么会看上Harry Potter?为什么要看上Harry Potter?如果不是这样,Draco是不是就不会离开魔法界,但倘若不是这样,Draco还有勇气背叛伏地魔吗?又会是哪般结局等着他?

Hermione接过好友手上的文件,“怎么亲自来了,这种事情其他人办就好了。”

Harry只是笑了笑,“其他人也有事情要做啊。”

两人简短地交流了一会,Harry便离开了Hermione的办公室。

Hermione转头看到在沉思的Blaise,她开口,“你刚才在想什么?”

“Draco.”Blaise Zabini没有想过瞒着她。

“Draco Malfoy?”Hermione不懂怎么会提到他。

Blaise Zabini摇头,“只是想以他的能力待在麻瓜界是不是太屈才了。”

Hermione没有否认他的话,Draco Malfoy的确是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虽然在学生时代,他不讨喜,可是并不能否认他的实力,在整个霍格沃兹,也只有他才能当她的对手。

Hermione不懂Malfoy那家伙待在麻瓜世界的原因,但是那也与她无关,毕竟她们交情不深,她只是担心好友Harry,一旦遇到Malfoy,他所有的理智都奔溃一篑。

而被他们讨论的主人公,此时正准备着手术,他来到病房前,看着躺在床上的小女孩,“Daisy。”

“Draco!”Daisy很高兴听到这声音。

“我的小公主,紧张吗?”Draco走上前,轻轻抚摸她的后背。

“不担心,我相信你。”Daisy语气满是相信,她知道Draco会成功的。

Draco轻吻她的额头,“等下好好睡一觉,醒来后,我们都在你身边。”

“恩。”Daisy点头。

Draco低头看到她这般乖巧的模样,嘴角的弧度上扬,是她在他最迷茫的时候给了他勇气,她的这双绿眼睛总会让他想起另一个人。

打理好一切,Draco对手术室外面的Sandra承诺,“不用担心。”

Sandra只是笑了,“我相信你。”

Draco勾起嘴角,转身离开。

而另一边的魔法界,Pansy看着时间,想起今天是Daisy手术的日子,她准备了一会,本来今晚她和Blaise有个约会,毕竟还是她们的小公主Daisy重要啊,不过再这之前,还是去骚扰一下Blaise,这也算是她的恶趣味吧。

虽然她不喜欢魔法部,但是这地方她可是去了不少次,她的父母都死在魔法部手上,但是她却没觉得有多伤心,她和父母的感情本身就很淡薄,毕竟那个年代,战争太过残酷,而她们只是站错了的队伍,而她的未婚夫早就是中立派,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临近Blaise下班的时候,Pansy出现在他的办公室,对此Blaise可是很惊讶,“你怎么来了?”

Pansy向Hermione点头打了个招呼,“怎么我不可以来嘛?”

Blaise赶紧摇头,“怎么会,不过不是没到约定时间吗?”站起身来,打量着她的装扮,“今天不走御姐风了?”

Pansy轻启嘴角,“我今晚不和你吃饭了,要去看我们的小公主Daisy。”

“不要这么残忍吗!”Blaise无奈地看着女友。

“你又不像Daisy那么可爱,不过本小姐来看你,已经很给你面子了。”Pansy可受不了男友装可爱。

Hermione早已经对这两人的交流方式免疫了,还是会觉得他们怎么会看到彼此?

“好了,我只是你告诉你一声,以代表我对你的重视。”Pansy狡黠地说。

“替我对Daisy说,帅气的Blaise叔叔很想念她。”Blaise自己也知道今晚要加班工作,没法陪Pansy一起去。

“得了吧,Daisy只会记得她的Draco叔叔。”Pansy反驳,留下给男友一个妙丽的身影。

Hermione听到这名字停下手上的动作,怎么自从那晚遇到他们Slytherin一群人之后,听到Draco Malfoy名字的次数比以前频繁许多。

Pansy离开魔法部的时候刚好碰到下班的Harry,她思索一会,还是向他点头打声招呼。

Harry没有想到Pansy会向他打招呼,想起他们在学生时代并没有太大交流,有些讶异,局促地回了一句,“hi.”

Pansy看到他这样,实在是不明白好友看上他哪点,虽然脸蛋还过得去,好吧,毕竟是救世主,她也不能怎么挑剔,“回家吗?”

“嗯。”Harry点头,想了想还是问了句,“你呢?”

Pansy本想随便说个理由的,但是想到好友那个家伙,立马改口,“去找Draco.”

Harry听到这话,神情有些恍惚,苦涩地想,Pansy是他的青梅竹马,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无意识地把心中的话说出来,“他今天不是有手术吗?”

Pansy有些惊讶,Potter这家伙怎么会知道这个,难道他和Draco接触过?想到这,不禁想,好友还瞒着她多少事情,不过看Potter这样子,不像是好友那一人在单相思啊!

“Draco今天要给他很重要的人做手术,是不是很不可思议,Draco居然待在麻瓜界?”Pansy没有理Harry的反应,自顾自地说下去,“说来也是可笑,大家都觉得Draco不能忍受麻瓜的时候,他去了麻瓜界,正如当初大家都觉得他不可能背叛伏地魔的时候,他却成为了一名间谍。”

Harry有些不解,Pansy为什么要跟他说这个。

Pansy侧头看到Harry疑惑的眼神,她知道,能让Draco改变主意的人就只有眼前这个人,“你知道吗?Draco是个很胆小的人,但却不是那种不明是非的人,当初他在自我挣扎中度过,而麻瓜界成为了他最好的去处。他不是你们,即使他最后在战争中做了那么多,大家记住得也只有他前食死徒的身份。就因为他们Malfoy家一开始站错了队,”

Harry低头,这些他不是不懂,偏见仍然存在,只是他知道Draco不应该承受那么多,他开口,“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Pansy不会无缘无故地和他交流那么多。

“我怕,他不会回魔法界。”Pansy转过头,她直视眼前这个男子,好友喜欢的人。

Harry有一丝错愕,但看到Pansy隐忍的眼神,他知道Draco真的有可能做出这种事情,“我又能做什么呢?”

Pansy在心里叹了口气,他能做的,远比她们能做的多,“只是做你想做的。”

留下这句话,Pansy便离去了。

被留下的Harry在思考这句话的含义。

Draco Malfoy,这个在他11岁开始就一直在他生命里占据重要部分的人,经历了两段失败的感情,Harry仍然不能体会爱情这个东西,可是他每次看到Draco,他的生活开始鲜活,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如果像普通人说的这样,那他是不是对Draco抱着这样的感情?

Harry回到自家公寓的时候,一直在思考着自己的感情问题,他仍是没有答案,只好请教好友Hermione。

Hermione听到好友的请求,抛下公事,立马移形换影到Harry家,她看到躺在沙发上的好友,坐在他身旁,无奈地说,“你看上谁了?”

“我不知道对他是不是喜欢?”Harry坐起身来。

“他?”Hermione来的时候可没有想过这个。

“恩。”Harry喏喏地说。

看到好友的反应,她不禁开口,“是Draco Malfoy?”

Harry睁大双眼,有些尴尬。

Hermione无奈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Merlin啊,在霍格沃兹你整天挂念的就是Malfoy那家伙,做梦的时候也梦见那个家伙,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你才发现这个,但是你到底看上他什么?好看的脸蛋?”她看到好友蹭红的脸庞,幸好Ron不在这里,要不然他肯定会疯掉的。

Harry被好友说得不能反驳,天啊,他不是请好友来吐槽他的,“你不介意那个人是Malfoy?”

Hermione看着好友,他遭受很多,但是他也有权利追求幸福,“Harry,战争改变我们太多人,我相信他也不是以前那个Malfoy,你可是我们Gryffindor的小狮子,逃避可不是我们的作风。”

Harry一直很依赖Hermione,在之前那段他们被迫在外颠沛流离的日子里,是Hermione一直在他身边鼓励他,让他有勇气面对接下来的风暴。

“mione,谢谢。”Harry拥抱着好友。

Hermione总是站在Harry这边,她一直在他身后支持着他。

两人的温情时刻并没有维持太久,Harry接到房东的电话,希望他把拿她的笔记本给她,毕竟她在医院里都快闲死了。

这对Harry来说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而Hermione听到Mrs.Harris住院的消息,责怪Harry怎么没有告诉她,于是也和Harry一起前往医院,毕竟她对Mrs.Harris还是很有好感的。

而Hermione绝没有想到,Harry竟没有告诉她,Draco Malfoy在这家医院,她们两人到达医院的时候,看到医院门外好多医护人员,原来发生大型车祸,而站在人群中无疑最显眼的就是Draco Malfoy。

Draco看着眼前的场景,无奈在心里大骂今天怎么刚好碰上这事,他不就是帮Alex暂时顶个夜班吗?他对身旁的人说,“叫手术室的人赶紧准备,叫血库的人送血。”

Hermione看着他指挥现场,突然明白Zabini说的屈才是什么意思,而一旁的好友显然全部注意力都被Malfoy夺去了。

Harry这是第一次看Draco Malfoy工作的样子,他被触动,想起Pansy的那些话,如果Draco Malfoy一直待在这里,显然过得不错,周围的员工对他敬佩,护士们也把他当做偶像看待,若是在魔法界?会是哪般模样?

Harry和Hermione并没有在医院大门待多久,很快就前往住院部。

Mrs.Harris对两人的到来表示关系,看到Hermione有些欣喜,“你那个男朋友呢?”

Hermione解释,“他还在工作。”

Mrs.Harris表示理解,“Harry,你那位老同学Mrs.Malfoy,听说他今天做了一个很高难度的手术。”

Harry有些好奇,“怎么了?”

“听护士们说,这个手术的成功率不高,他成功帮一位小女孩治疗失明,他真的是年轻有为。”Mrs.Harris说起今天她听到的八卦。

Harry大概猜到他是给谁做手术了,“Mrs.Harris,今天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Mrs.Harris和两人聊起家常。

Harry两人在医院待的时间并不长,从病房里出来的时候,在走廊里走到拐角处不巧看到向这走来的Draco和Pansy。

四人都没有想过会遇到这种情况,倒是Pansy先打了个招呼。

Hermione点头回应,这还是她这么久以来近距离看Draco Malfoy,不得不说,他的确是变成熟了,气质收敛不少,变得稳重。“hi,Malfoy.”

Draco Malfoy看着这两人,“Granger.”也猜到为什么这两人会出现在这里,“Mrs.Harris大概过几天就能出院了。”

Harry明白这话是对他说的,“哦。”

四人之间的尴尬气氛被Sandra打破,“Draco,Pansy,你们在这里啊,Daisy一直吵着要见你们。”Sandra从病房里出来,看到这4人,不过看到Harry也在,很欣然地向他问好,“hi,Harry.”她转身问他们,“这位是?”

“Hermione Granger,我们的同学。”Pansy站出来说。

“原来你们认识啊!”Sandra惊讶地说。

“嗯嗯,倒是你怎么会认识Harry?”Pansy开口,有点不解。

“前几天,在医院碰到的。”Sandra向她解释。

Hermione在一旁听着她们的对话,不明白这个女子和他们有什么关联。

“Draco,Daisy一直吵着要见你。”Sandra无奈地说,女儿对Draco的热爱,她也是看在眼里,“还有Harry你们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也来看看Daisy,Daisy还记得你呢!”她看出Draco和眼前这个男子的关系并不一般。

Harry不好意思拂去Sandra的好意,于是他俩和他们一起前往Daisy的病房。

打开病房的门,就看到Daisy窝在被子里,Sandra无奈地看着Draco,示意他上前。

Draco走到病床,轻声说,“Daisy,my fair lady.”

“你说,我一睁开眼就能见到你的!”被子里传来不满的声音。

Draco抱歉地说,“是我的错,不应该让我们的小公主等,但是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好嘛?”

“那你有带我喜欢的玩偶熊吗?”被子里传来犹豫地声音。

“有啊!”Draco示意Pansy从包装盒里拿出玩偶。

Pansy把玩偶传给他。

一旁看着他们的互动的Harry和Hermione有些惊愣,他们真的没有看过Draco这么温柔的模样,但是Sandra和Pansy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好了,出来吧。”Draco轻声说。

他们看到被子里被翻开,里面有着一位笑得灿烂的小女孩。

Daisy快速地投入到Draco的怀抱里,“Draco,原来你长这样!”

“我们的Daisy是不是只要Draco就好了,不要Pansy和Sandra了?”Pansy故作伤心地说。

Daisy从Draco的怀抱露出脸来,“当然不是,Pansy阿姨!”

Daisy看着剩下几个人,“mom,他们是?”

“hi,我是Harry。”Harry低头像她打招呼。

“hi,我是Hermione。”Hermione也猜出这个小女孩大概就是今天Malfoy手术的主人公。

“Harry,你眼睛的颜色和我的一样欸!”Daisy欣喜地说,转头看向Draco。

Draco轻抚她的头发,“Daisy,你也有一双美丽的眼睛。”

Daisy听到这话,高兴地亲吻Draco的脸颊,满意地笑了。

几人在Daisy的病房里待的时间并不久,大概是小孩子的天性,很快就困了,而他们几人也借此离开病房。

他们一出病房,就看到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向他们这边走来,准确来说,是找Draco Malfoy的。

“hi,man,今晚真是谢谢你了!”Alex哥俩好地很Draco Malfoy打了个招呼。

“那个病人怎么样了?”Draco Malfoy问。

“还在手术中。”Alex耸耸肩。

“下次不要让我遇到这玩意,就知道帮你顶班准没好事。”Draco Malfoy抱怨道。

“好了,我走了。”Alex还是那副嬉皮赖脸的模样,他早就摸透Draco是个怎样的人。

Draco转身对Pansy说,“我去把白大褂换下。”

Pansy看着他的背影,转身对旁边两人说,“还真是奇妙的一晚,居然我们4人碰上。”

Hermione有感而发,的确是很奇妙,今晚,她看了太多面关于Draco Malfoy。

Pansy她们等了并没有很久,Draco很快又出现在他们面前,简单的一件白衬衫配上西裤,让Draco整个人的日气质变得简洁大方。

他们一起从医院大门出去,“Hermione,一起回去吧?”Pansy主动开口。

Hermione点头,反正她们两个都是回魔法界,不像Harry和Draco。

Pansy走之前拥抱Draco,在他耳边轻声说,“好像不止你一人在单相思。”

Harry在一旁看着两人亲密的举动,心里有些无措。

不过很显然,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他思考这个,Draco向他走来,“我送你吧。”

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车上了,而坐在他身旁的人显然没有要开口的意思。

Draco还在思考Pansy的那句话,是他想的那样吗?他偷瞄身旁的这个人,真的不是他一个人在单相思吗?

Harry想起之前Hermione说的那些话,对啊,他可是Gryffindor的人啊,不能这么胆小,想到这,他似乎就理清了一切。

Draco把Harry送回他家公寓楼下,Harry离开车门前看着他,“哪天有空的话,出来见一面吧。”

Draco这次倒没有再拒绝,“我明天休息。”

Harry看着他,勾起嘴角,“那明天见?”

Draco看着他的眼神,“好了,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我发给你地址。”

Harry告诉Draco他的手机号码,看着他输入进去。

Draco抬头看着他,“good night,Potter.”

“good night,Malfoy.”Harry向他道别,看着他的车消失在夜色中。

第二天,Harry看着手机上的地址,果然不会是魔法界,他打开橱柜一看,顿时为自己不好的时尚感烦恼,要是Hermione在身边就好了,想到这,赶紧打电话给她。

Hermione从陋居过来就看到一脸烦恼的好友,看着床上那几件衣服,“怎么,是要去约会吗?”

Harry不好意思地点头。

Hermione看到他这样子,无奈在心里大喊天啊!要知道原来Harry碰到真爱是这样子的,她真想说,拿出你打败伏地魔的气势来啊!不过很显然Hermione她自己也忘了她在学生时代是怎么和拉文德争风吃醋的。

不过,Hermione还是很靠得住的朋友,对着Harry手上的衣服给以否决权,从衣柜里拿了一条黑色的紧身裤和白色的T恤,“相信我,Malfoy那家伙会喜欢这样的风格的。”

Harry接过她手上的衣服去换上,等他出来的时候,看到Hermione一脸满意的笑容,他放宽心不少。

Hermione看着Harry,这几年他结实不少,即使经常在外面出任务,肤色也没有被晒黑太多,这一点,大概也是上天在赏口饭吃。

想起昨天和Pansy一起回去的时候,她说的那些话,真不敢相信Malfoy那家伙竟然默默无名地爱了Harry这么多年。

“Harry。”

“恩?”Harry转头看向好友。

“加油!”Hermione想了想,还是得让Harry自己去发现Malfoy的爱情。

Harry扬起笑容。

Harry来到约定的地点时,Draco还没来,他没有想到这是一家酒吧,不过看环境还不错,他自己先点了几杯酒。

本来想安安静静的喝酒,没有想到碰上搭讪的,Harry有些尴尬,几次拒绝无果,正想要换个位置,没想到Draco就来了。

“他有伴了。”Draco对着男子说。

男子看他那样子,也不好继续骚扰,只好灰然然地走掉。

Draco转身看到Harry今天的装扮,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学生,很年轻,也很适合Harry,他整个人看上去很有活力。他深吸了一口气,“you look nice.”

Harry羞涩地笑了,他没想到Draco会说出这种话。

Draco熟练地叫了几杯酒,他看着对面的男子,“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Harry耸耸肩,“一般般,只不过从前线变成了后勤,偶尔出个任务。”这几年,他从傲罗变成了傲罗司司长,学会了不少。

Harry拿起一杯酒,“那你呢?总该说说你了吧?”

Draco看着他,无奈地想,总是逃不过这话题,“我在麻瓜世界里上了大学,然后进了医院,如你所看到的,成为了一名医生。”

Harry突然说,“你是一名好医生。”他知道的,Malfoy如果想要成为那样的人,他就能做得到。

Draco有些错愣,Harry为什么那么肯定?

看出他的疑惑,Harry没有解释太多,只是强调,“我知道,你就是。”

Draco看着他那样,无奈地想,在他来之前,Harry喝了多少?“你喝醉了?”

Harry否认这点,拿起他Gryffindor的勇气,“Is it a date?”

Draco深深地看着他,看着他期待的眼神,看着那双他热爱的绿眼睛,低沉地说,“If you wish,I think it is.”

Harry听到这话,眼里含笑,整个人都变得神采飞扬,“I wish it is.”

Draco听到这话,嘴角不自觉的扬起,Pansy是对的。

而得知彼此心意的Draco显然不打算坐以待毙,然而对面的小狮子比他更主动。

也许是气氛太过旖旎,歌曲恰到好处,而人也刚刚好,不知是谁主动吻向彼此,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吻得难舍难分。

显然一直待在酒吧里不是个好主意,他们走到酒吧的巷子里,而鲜少用魔法的Draco一直都是个中好手,用了一招移形换影,两人已经身处Draco在伦敦的公寓。

Draco快速地除掉Harry的衣服,一只手在他的后背抚摸,摘掉Harry的眼镜,看着这双绿眼睛,他钟爱的颜色,Slytherin的颜色,温柔地亲吻这双绿眼睛。

Harry不满意只有自己一人除掉衣服,解开Draco的皮带,一只手隔着内裤套弄着。

显然Draco不会让他自己一个人那么难受,从嘴唇吻到倒三角地带,在腹股沟边缘亲咬,力度顽皮地忽重忽轻。

Harry忍不住轻哼一声。

Draco看着身下的人,“Harry。”轻声呼唤他的名字。

Harry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I'm here.”

听到他的回答,Draco动情地吻住他,两人迎来久违的悸动。Harry任由Draco带领他去领略他不熟悉的风景。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Harry发现旁边枕头上的人影不见了,而身上某个不可言状的地方有着轻微的刺痛感,再加上某人的消失让他不可避免有了失落里一丝生气。

从床上下来,看着地上的衣服,估计是不能穿了,Harry走进浴室,简短地洗了个澡,穿上浴袍,走出房间。

看到桌子上的早餐,还有厨房里的身影,他停下脚步,眼里有些惊喜。

Draco听到声音,转身看着来人,“醒了。”

他捧着两人的早餐放到餐桌上,自从来了麻瓜世界后,没有家养小精灵给他使唤,而他也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这都是你做的?”Harry看着眼前丰富的早餐,不可思议的问。

“难道这还有第三个人吗?”Draco把餐具准备好,递到他面前。

Harry吃起其中一份早餐,比他想象中好吃不少,他看着Draco,有些心疼,本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少爷,如今却要自己解决这些。

Draco看着Harry骤变的眼神,“怎么了?”

Harry摇头,“只是我以为你又不见了,像上次一样。”

Draco听到他的话,脸色一变,想起几年前的那事,“这次不是419。”

Harry听到他的话,抬起头,他看着对面的人,几年前的事情,在大家心里荡起涟漪,那次真的就是一次酒后的419,而大家那时又是敌对状态,自然不会太放在心上,那么这次又有啥不一样呢?

Hermione说他该勇敢点,可是他都这样了,Draco是不是该明白他的心意呢?

Draco下定决心,看着那人明亮的双眼,想起昨晚发生的一切,想起好友的话,“Harry,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

Harry狡黠一笑,笑着说,“当然!”

他虽然对爱情迟钝,但兜兜转转那么多年,梅林幸好没把他遗忘。

Draco温柔地看着他的新晋男友, 他是个胆小的人,却在Harry的身上用尽了他所有的勇气。

——End

小片段1 关于Daisy是如何跟Draco相遇的

那是Draco刚搬到麻瓜世界,一天,他在小区周围的草地上躺着,听到小孩子的喊声,那时他不以为然。

直到那声音实在是大得受不了,想起战争里失去家长的那些小孩,他终究还是站起身了,找到声源地。

没想到是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他走上前,“怎么了?”

“我找不到妈妈了。”Daisy听到声音,小声地说。

“我帮你找吧,你妈妈长什么样?”Draco难得有耐心地询问。

Daisy听到这声音,摇摇头,“我不知道。”

Draco当时就觉得奇怪了,低下头看到那女孩无神的眼睛,再说他和她说话时,她总是看向另一边,便有了个猜测,“没关系,你住这周围吗?”

“嗯嗯。”Daisy点头。

“那我和你一起找吧。”Draco抱着小女孩,往前走。

Daisy听到他温柔的声音,虽然妈妈说不要跟陌生人走,可是她觉得眼前这个大哥哥是个好人,理所当然地她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大哥哥,你是个好人。”

Draco内心被震动了,嘴上反驳道,“你太容易相信陌生人了。”

“如果你是个坏人,那么你一定是个不合格的坏人,因为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啊。”Daisy的童言同语给Draco的内心很大的触动。

他勾起嘴角,没想到被一个小女孩说中了。

小片段2 关于Harry是如何出柜的

已经和Draco交往一段时间的Harry最近过得是春风得意,上班的时候时不时和男友发发短信,聊聊天。

这在Ron的眼里就是,Harry谈恋爱了。

果然是多年的好友,Ron猜的没错。当他问好友的时候,好友也给了肯定的答案。

“那是哪位女士?”Ron有点好奇。

听到Ron的话,Harry有些尴尬,脸色有点不好,想起学生时代好友和男友之间的恩怨,“恩,是个男性。”

Ron惊愣地看着好友,看着他羞赧的神情,顿时觉得自己的态度有点过分了,“hi,man,我也不是歧视同性恋,毕竟你之前约会的对象都是女性。”

Harry无奈地摸着头发,“Ron。”

Ron八卦地问,“是我认识的吗?”

Harry下意识地点了头。

Ron对此更加好奇了,他周围没有几个单身男性啊。

而Harry赶在好友打破沙锅问到底之前,赶紧说了一句,“这周末,我们邀请你和赫敏吃顿饭。”

Ron秉持着支持好友的心态,立马就同意了,只不过到了那天,他就不是这样想的了。

到了周末的时候,大家齐聚在Harry的家里,Hermione看着整洁不少的房间,对在厨房忙活的好友说,“这肯定是他的功劳吧!”

Harry红了脸反驳道,“我家常小魔咒也学得还可以啊?”

Hermione在心里翻白眼,“是啊,不错,只不过刚好及格的而已。”

听到好友这么损自己,Harry顿时怀疑好友是不是掉包了,“你之前还对他没有太大好感着呢!”

Hermione看着好友,这还不是为了你,这个迟钝的家伙,“只是发现他还是有他的优点的。”

Harry听到这话,嘴角的弧度增大,好友的祝福对他来说很重要。

Hermione觉得自己好像闻到恋爱的酸臭味,不过没办法,谁让这是她自己选的呢。

Ron看着餐桌上的食物,他转头对女友说,“你知道Harry的恋人是谁?”

Hermione想到男友接下来可能会有的反应,不禁头疼,“Ron,我只希望你接下来不要吃惊。”

Ron还想问理由,就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他抬头望去,看到出现在视线里的人,不禁大叫道,“Malfoy!”

Draco似乎已经预料到这般场景,冷静地向他俩问好,“hi,Granger,Weaseley.”

Hermione对他说,“Draco,Harry还在厨房忙着。”完全忽略了一旁快要石化的男友。

Draco点头,往厨房走去。

Ron回过神来,埋怨女友,“Hermione,你早就知道了!”

Hermione对男友的反应有些觉得丢人,“Ron,Harry不是小孩了,而且他爱Draco,Draco也爱他。”

Ron不可思议地看着女友,“你居然叫他Draco!”

Hermione对男友还像小孩子的脾性不满,“过去了这么多年,我们都变了,还有你,可是Harry的好友,别给他丢人!”虽然她也知道,现在已经在丢人了!

Ron觉得这世界上怎么了,只有他一人正常吗?

这顿饭真是吃得他有点消化不良,以前看惯了好友和Malfoy互相看不过眼,而如今两人秀起恩爱来,简直不要太过分,天啊!还他正常的世界!

仿佛这顿饭只有他一人吃得不好,女友还像往常一样,甚至和Malfoy聊起他不在行的政治问题,而他的好友,天啊!用着那种带着爱意的眼神看着Malfoy,Ron简直受到一万点暴击。

这顿饭结束后,Ron终究是接受现实,以后再让他和Harry还有Malfoy吃饭的话,他是再也不想要有第二次了,毕竟一对正在沉溺于恋爱中的人,显然你是和他们无法好好交谈的。

小片段3 关于纸鹤的秘密

这6年来,Harry总是对着书柜上面的小箱子发呆,时不时打开它,里面是一只纸鹤,他会想起它的主人。

和Draco在一起之后,他还是会时不时打开它,即使它的主人已经在他身边。

Draco看到他那么爱惜这个纸鹤,不由在心里一笑,这个小傻瓜,估计还没发现纸鹤里的秘密吧,而他有足够的时间去等Harry发现它。

不过没关系,毕竟来日方长,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经历了电脑崩溃之后,我发现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不少,这边文章大概还有一个番外,看看什么时候写完。

评论
热度(47)
© Elaine天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