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每个人生来都会有一个灵魂伴侣,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和灵魂伴侣在一起,灵魂伴侣会在对方的身上留下印记,印记的形式千千万万,印记出现的时间也因人而异,有些人是彼此的名字,有些人是一句话,而有些也是一个图案,取决于这个印记在彼此心中的意义。

 

1

 

Eduardo看着眼前的文件,签下自己的名字,头也不回地离开这办公室,终于结束了这个案子,留给Mark一个背影,忽略掉手上的温度。

 

Mark看着离去的背影,这是他第几次看到这个背影?次数多到他也记不得了,看着手旁边的钢笔,他记得这是Eduardo送他的礼物,只不过,他没想到,这支钢笔最终会用到这里,真是可笑,当初谁也不会想到这只钢笔的用途会是这般,Mark转动钢笔,被无名指上突然出现的疼痛夺去注意力,望着那突如其来的字母,有些错愣,这不是他想的那样吧?

 

Eduardo在结束诉讼的当晚并没有立马飞回纽约,而是出现在一家酒吧里,买醉?显然不是Eduardo会做的事情,原因就是因为这家酒吧的拥有者是他在哈佛的同学,两个人在哈佛的交情不错,显然他出现在加州,只要是金融圈和IT圈的人都会了解缘由,Eduardo也想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只不过他没有想到今晚会出现这么多老同学,很显然硅谷就是一个圈,他也不知道自己竟然有这么多老同学在硅谷,他们不应该是华尔街精英吗?

 

 

显然大家很有风度地没有问他诉讼的事情,毕竟以后大家都是在一个圈子里混的,Eduardo气质温和,形象出众,外貌俊美,显然吸引了不少女性的注意力,若是平常,Eduardo说不定会和她们来一场甜蜜的约会,可是很显然,此时的他并没有多有兴致,婉拒那些邀请。

 

 

Eduardo侧头,看着酒吧里形形色色的人群,他不禁苦笑,此时的他就像一个不合群者,想到不合群,那从来不是他的代言词,反倒是另一个人会做的事情,他问自己,他有什么不高兴的呢?他得到了6亿的和解金,还拥有Facebook的股份,他拿回了这一切,当初的气话,现在成为了现实,他是winner,不是吗?

 

扪心自问,Eduardo自认天之骄子,却没想到在Facebook的事情上栽了个跟斗,不,与其说是在Facebook上,还不如说是Mark,要是当初的他没有被情感蒙蔽了双眼?算了,罢了,现在的他没必要想那么多,毕竟这一切日后都与他无关!一起已成定局。

 

 

当晚,Eduardo被众多老同学灌酒,他来者不拒,毕竟这只是一个借口,只不过脑子却越来越清醒,看着周围沉迷的人群,他只觉得一群人的热闹,更显他此刻内心的荒凉,内心顿时索然无味,有一些茫然,无论是周围人的注目,还是老同学的关心,都引不起他的注意,他的内心如同一座荒岛。

 

 

2

 

Eduardo关掉手机上的闹钟,起床、洗漱,眼睛盯着手腕,突然怔住了,被右腕上的那一行字夺去了所有的注意力,“I need you”,他睁大眼睛,不敢相信这行字的出现,不敢相信事情会变成这样,在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这行字居然这样悄无声息的出现,还居然出现在这样状态的他身上,这行字的出现让这一切看上去是如此可笑,Eduardo觉得上帝是在和他开玩笑吧!

 

一切都恍然如梦,若是这行字出现在哈佛时期,那时的他该有多高兴,而如今,他早已千疮百孔,内心如同一座孤岛,这行字的主人也已经和他无关,他会忘记给他这行字的主人,毕竟世界上找不到灵魂伴侣的人那么多,生活还不是一样地过?

 

而他,也没有什么区别,世界依旧,并不会为一个人停下前进的脚步。

 

 

3

 

 

回到纽约的Eduardo生活同往常一样,并没有很大的区别,然而在一次慈善晚会上遇到Jane,算是他生命的另一个意外,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他看着坐在地上默默哭泣的女人,准备离开的时候,不打算上前打扰,却被叫住。

 

“介意共用一把伞吗?可以送我回大厅吗?”Jane不好意思开口,看着来人,被人看到这样狼狈的她已经很尴尬,只不过想要离开现场的心情如此强烈,她才会不合时宜地提出这个要求。

 

Eduardo走上前,撑起伞表示自己的态度。

 

Jane没想到他真的会上前,愣了一会,真是个绅士,“thank you.”

 

Eduardo没有询问他人的隐私的习惯,安静把人送回大厅,算是完成了任务,只是对那双明媚的双眼藏着散不开的大雾印象深刻。

 

只不过他没有想到他和Jane的缘分远比这要深,在一次聚会上,两人发现聚会的主人是两人共同的好友,两人才开始深交,随着不断的往来,才发现两人有很多兴趣相仿,也有很多话题可聊,这让Eduardo感到安心,两人的感情加深,渐渐地成双成对地出席众多宴会,他们都知道彼此不是对方的灵魂伴侣,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还是继续约会,一切看上去都是正常的轨道上进行着。

 

两人相识半年后,终于确定关系,而Eduardo终于学会了在Facebook上更改情感状态,望着旁边女孩明媚的笑容,忽略掉手腕上的那丝疼痛。

 

 

4

 

 

Mark在Eduardo的Facebook主页上看到他的最新动态时有些一愣,照片上的Eduardo笑得如此灿烂,而他旁边的金发女子和他一般,拥有着美好的笑容,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Eduardo如此阳光的脸庞,这让他看上去充满生机,整个人宛如新生,如果这个笑容不是为她人而笑。

 

 

这样的笑容让他想起哈佛时期的Eduardo,那时的他和这般无异,或许还更有生机,只不过,那时的Eduardo已成为过往。

 

Mark不禁苦笑,他之前好不容易产生的勇气在此刻完全消失,忽略掉心口的隐痛,毕竟他还拥有Facebook。

 

 

5

 

Eduardo在他和Jane交往1年后,在一个餐厅里,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Eduardo向Jane求婚。

 

Jane低头看着眼前的男子,忽略掉那丝怅然,她点头同意,接过Eduardo手上的戒指,这一刻,她是开心的,也是快乐的,这是Eduardo带给她的。

 

这一晚,Eduardo在Facebook更新了一条动态,附上一张带有戒指的图片,写上一句话,“She says yes!”

 

 

6

 

 

Mark看到这条动态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看着照片上的那对戒指,他能想象求婚时的Eduardo会有多紧张,会有多高兴,垂下嘴角,他这一年来在Facebook上得知不少关于Eduardo的消息,离开Facebook的Eduardo却在Facebook上活得有声有色,他的女朋友很配他,家世良好,而且又是MIT的博士,即使是挑剔的Mark,也挑不出毛病,最重要的是,Eduardo爱她,这一点,已经让Mark望尘莫及。

 

望着无名指上的那两个字母,他不禁苦笑,字母的主人是谁,他一直都知道,可是他却不得不屈服于现实,想起一年前他好不容易有勇气想向Eduardo道歉,却从Facebook上得知他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人,他忘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原地等待。

 

他把Eduardo设为特别关注,他的每一条动态,他都有看,却从来不打扰,也不主动问候,他早已经失去那个资格。

 

看着这条动态下的留言,良久,他关掉网页,望向窗户,此刻的硅谷灯火嘹亮,却没有一盏照亮他内心。

 

 

7

 

Eduardo和Jane在弄婚礼请柬的时候都遇到一些小麻烦,他们都忽略那些过往,但是他们现在努力地为将来着想,想了想,Eduardo还是给那3人发了请柬,毕竟一切都过去了那么久,他们不应该为青春时犯的错,让整个未来都错过。毕竟有些错误,一次就已经足够。

 

 

8

 

 

Mark没有想到自己会收到Eduardo的结婚请柬,他有些讶异,他以为Eduardo不会邀请他,有些无措,当他打开结婚请柬时,看到请柬上两人的婚纱照,又有些释然,毕竟,他真的很怀念这样灿烂的笑脸,怀着几丝想念,几丝苦涩,他的Wardo终于成为了另一个人的新郎,而他还是能见证Eduardo走向人生的新阶段。

 

 

不同于Mark收到请柬的复杂心情,收到请柬的Chris和Dustin显然对这一天的到来早就有有所准备,毕竟他们很早就接受了他们的好友可能不会和好的现实,之前两人在纽约的一家餐厅上偶遇过两人,Eduardo和他的女朋友笑得那么开心,他们就知道一切已经回不到从前,而如今,他们收到Eduardo的结婚请柬,心里一阵怅然,但也为他们的好友感到高兴,现在的他们只能回忆从前,既然如此,何不放眼未来,这是一个和好的信号,只要求婚礼那天,Mark不要出岔子。

 

 

9

 

 

 

婚礼前夕,Eduardo和他的未婚妻Jane坐在沙发上,看着Jane优思的神情,Eduardo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不要想那么多,明天就是婚礼了。”

 

Jane抬头望着Eduardo,心里一暖,“thank you,Edu。”她到底是多幸运,才会遇到Eduardo这样的男人。

 

Eduardo不言语,轻抚Jane的背,是啊,明天就是婚礼了,一切终将尘埃落定。

 

 

10

 

 

新郎的房间里,Eduardo和Dustin、Chris、Mark几人打了声招呼,几人简单的寒暄一会,Chris和Dustin把剩下的时间留给Mark和Eduardo两人,毕竟这两人之间的羁绊,两人也是看在眼里,回首当初,再看到如今的场景,当初的他们谁也没有料到会是这般,难免唏嘘,成长的代价让他们每个人都措手不及。

 

 

Mark抬头看着穿得比以往更帅的Eduardo,心里一阵怅然,Eduardo是他见过最适合穿西装的男子,他一向都知道这点,只是他有点难过,这样的Eduardo并不属于他,这样完美的Eduardo今天终将成为另一个人的新郎,“Hi.”

 

Eduardo看着局促地打招呼的Mark,他觉得陌生又熟悉,仿佛如初见那天,恍然如梦。在他有印象以来,今天是他第一次看见Mark穿西装,看着Mark刀削般的侧脸,皮肤苍白,他就知道Mark从来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他上前伸手把Mark的领带摆正,仿佛他们还是在哈佛那般亲密,“领带很衬你的眼睛。”

 

是啊,他最喜欢Mark那双钻蓝色的双眼,当Mark认真仔细地看着一个人时,你就是他的全世界。他爱Mark那双在讨论在网络时绚烂的双眼,也爱他那双在沉思时不起波澜的双眼。

 

 

 

Mark局促地用手摸着领带,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正式地穿上西装,是的,他对Eduardo结婚这事看得很正式,这是Eduardo的婚礼,即使是看着他走向另一个人,他也想见证Eduardo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只不过他不知道现在的他该以哪种姿态面对Eduardo,他此刻如同一个站在十字路口的少年,不知前进的方向。

 

 

 

Eduardo看着这般的Mark,又让他想起当初认识Mark的那个时刻,那时的Mark也是如此,局促仿佛和这个宴会都格格不入,而当初的他也正是被那种姿态的Mark吸引,他觉得Mark需要保护,也很有特色,而现在,这般姿态的Mark,让他怀念,而他跳动的心脏提醒着他的欢喜,眼神顺着领带下移,看到他无名指上的那两个字母,瞳孔快速放大,很快又恢复原样,“Mark,你能来我很高兴。”他是真的很高兴,Mark的出席意味着他对这件事的重视,Mark是真的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他仍在Mark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

 

 

Mark抬头望着Eduardo,他嘴上真诚的笑容,让他知道Eduardo此刻的心情,“Wardo。”他不知道他还有没有这个权利叫他,但私心还是想要这般称呼,这是只有他一个人的专属称呼。

 

 

 

“恩?”Eduardo低头看向Mark,眼里有着期待。

 

 

Mark心里闪过许多思绪,但最后说出这句话,“congratulation.”

 

 

Eduardo低头一笑,忽略掉心头那点失望,“thank you.”

 

 

11

 

 

 

婚礼现场。

 

 

Eduardo看着慢慢向他走来的Jane,心里有着无限的思绪,向她一笑,眼里有着无限的包容和鼓励,Jane今天很美,是最漂亮的新娘,他相信在场所有人都会觉得如此。

 

 

 

Mark在下面看到两人之间默契的互动,心里闪过一丝嫉妒,但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那个权利,毕竟这两人郎才女貌,而且他也没有资格加以评论。

 

 

 

Eduardo从Jane的父亲手中接过Jane的手,两人相视一笑,Jane有些紧张,她望着Eduardo。

 

 

Eduardo嘴角含笑,感受到Jane手上冰冷的温度,轻抚她。

 

 

接收到Eduardo关爱的眼神,这给了Jane很大的鼓励,Jane冷静了许多。

 

 

神父看着两人,说完一大串前言后,转头看着Eduardo,慎重地问,“Eduardo Saverin,Do you take Jane Harris for your lawful wedded wife, to live together after God's ordinance, in the holy estate of matrimony? Will you love, honor, comfort, and cherish her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saking all others, keeping only unto her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Eduardo低头看着Jane,下面的人看不到他的神情,只听到他开口,“Yes,I Do.”

 

 

当他说完这句话时,底下的人都高兴的看着他们,而Mark虽然有些怅然,但还是祝福他。

 

 

神父侧头,看着新娘,“Jane Harris Do you take Eduardo Saverin for your lawful wedded husband, to live together after God's ordinance, in the holy estate of matrimony? Will you love, honor, comfort, and cherish him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saking all others, keeping only unto him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Jane抬头看着Eduardo,眼神有些犹豫,偏头看着教堂紧闭的大门,闭上了双眼,下定决心,睁开双眼,准备开口。

 

 

此时,教堂大门被大力地打开,发出抨的声音,踏步进来一个英俊的男子,他跑到新娘面前,大声地说,“我不同意。”

 

 

众人此时完全惊呆了,包括他们众多的好友,大家互相看着彼此,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一出,抢婚?不是吧?

 

 

大家屏息,好奇地看着事情的发展。

 

 

Jane快速地掀起面纱,看着Eduardo,前者给了她一个安定的眼神,再转头看着眼前的男子,缓缓开口,“James.”

 

 

后者一阵紧张,直抒胸臆,“Jane,我知道是我太蠢,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才明白自己的内心,但你请给我再一次的机会,I really love you.”

 

 

Jane听完这段话,不由勾起嘴角,那双眼睛里藏着的大雾终将散去,她迎来了属于她的晴天,她偏头,看着Eduardo温柔的双眼,向他走去,感激地抱着他,在他耳边轻声说,“谢谢你做的一切,Edu.”

 

 

Eduardo也知道他心爱的女孩已经得到她想要的。

 

 

Mark此时看着事情变成这样,眼神直勾勾地看着Eduardo。

 

 

James看到两人的举动后,不由地拉下嘴角,但没想到事情峰回路转,之后Jane的动作立马让他一秒从地狱回到天堂。

 

 

Jane牵起James的手,给了他一个明媚的笑容,转身面对着众人,嘴角含笑,“婚礼继续,如果你们不介意换了个新郎的话!”

 

 

众人一脸懵逼,而Eduardo看上去根本不介意自己的婚礼现场变成如此模样,很平和地接受现状,还从新郎的席位换成伴郎的位置,他知道他有必要向大家解释,但是如今最重要地就是让这个属于Jane的婚礼顺顺利利地完成。

 

 

Jane今天果然是最美丽的新娘!

 

 

12

 

 

婚礼过后,Eduardo手捧一杯香槟带着祝福地看着这对新人,“Jane,congratulation.”

 

 

两人相视一笑,Jane对Eduardo是真的喜欢,两人的感情不假,只是他们都不是彼此那个对的人,而她也知道Eduardo的那个人终究会给他一个答案。

 

 

James从Jane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对眼前这位优秀的男子有些崇高的敬意,毕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这么大的肚量。

 

 

Eduardo不解释,上前给了Jane一个友好的拥抱,“我很为你开心。”

 

Jane轻抚Eduardo的后背,她眼里含笑,“我想有个人还等着你的解释。”她看向不远处三人组中的Mark,而Mark也向这边看来,Jane向他一笑,Eduardo会迎来属于他自己的晴天。

 

 

 

13

 

 

远处的Mark看着这么亲密的两人有些不解,但Eduardo真诚的笑容骗不了人,他是真的很高兴,而刚才Jane对他的微笑让他有些错愣,一切都无所遁形。

 

 

 

而Dustin显然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情况,他到现在还是不能理解他们原本是来参加Eduardo的婚礼,为什么现在会是这般情况?“为什么Eduardo不生气,而且他和Jane的感情明明很好啊。”毕竟Dustin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做到这般地步,而Eduardo显然就是一个不能以常人的标准看待。

 

 

Mark听到他的话,盯着不远处的两人,并没有否认Dustin说的话,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好像忽略了一些事情,只不过还是没有思绪。

 

 

 

Chris看到两人的举动,无奈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看着不远处的Eduardo和那对新人,明显Eduardo和Jane感情的确不错,而且Jane对Eduardo的信任度很高,刚才在婚礼上他就发现这一点,虽然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这场婚礼最终会变成这样,但是他只希望,Mark和Eduardo能在这场婚礼上真的和好,毕竟他已经忍受够这几年了!

 

 

14

 

 

Eduardo来到Mark身边,“没有电脑,你一定很无聊吧!”他了解Mark的性子,Mark离开了电脑,居然能忍受这么长时间真的很难得,而Chris和Dustin此时也不在Mark身边,Mark从来都不是那种会主动寻找热闹的人。

 

 

 

Mark抬头,没有否认Eduardo的话,带着几丝疑惑,“你不介意你的原本的婚礼现场变成这样?”虽然他已经猜到答案,但他还是想得到一个解释。

 

 

Eduardo轻笑,他知道Mark需要一个解释,“婚礼一开始就是为Jane准备的,如果今天James没来,我们会宣布婚礼取消。”这个决定也是婚礼前夕才决定,毕竟之前什么都准备好了,他一开始也以为今天结婚的会是他。

 

 

“但你们两个不是恋人吗?”Mark不解,他从Facebook上得知Eduardo和Jane相处良好,为什么Eduardo能够接受这个?

 

 

 

Eduardo向他解释,“没错,我们之前两个的确是情侣,之前给你们发结婚请柬的时候,我们两人仍然是,只不过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如此奇妙,和Jane的这一年,我们都很开心,但是我们两个不合适,终究不是对方想要的那个人,两人和平分手,婚礼前夕突发变故,幸好James及时出现,这个婚礼才能继续。”

 

 

Mark听完这段话,脑里闪过许多思绪,但最后都沉淀下来,脑子里一直想着刚才Eduardo说的那句不是对方想要的那个人,他抬头看着对方温和的双眼,“Wardo。”谁才是你想要的那个人呢?

 

 

 

“恩?”Eduardo侧头。

 

 

“I am sorry for everything.”Mark终于说出这句早就该说出口的道歉,而今天,婚礼上的事情也让他深有体会,无论如何,他都得道歉。

 

 

 

Eduardo愣了一会。扬起嘴角,其实他不介意别人怎么看他,他从始至终介意地都只是Mark的态度而已,而那个骄傲的小机器人Mark也终于学会了道歉,那些曾经在心里缠绕许久的小情绪都终于消失,他得到了Mark的道歉,而Mark也应该得到他的道歉,“Mark,我想这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想我也应该向你说一句对不起,我曾经被情感支配,理智被扔在角落里,也的确没有好好了解Facebook,也的确做了不利于Facebook发展的事情,但你也伤透了我的心,即使你的决策是对的。但是我们俩扯平了。”

 

 

Eduardo是真的把以前的事情放下了,手腕上的温度升高,他温柔地看着Mark。这样局促,小心翼翼的样子根本不会让人联想到他是硅谷的暴君,那些熟悉的悸动重新回到他身上,想起昨晚他和Jane的谈话,他知道有些事情并不会改变。

 

 

 

Mark听完这段话,心头百转千回,“Wardo,我从没告诉过你我讨厌凤凰社的原因。”

 

 

Eduardo没想到话题会转到这里,有些不解。

 

 

Mark依旧开口,“我讨厌它占据了你所有的注意力。”

 

 

Eduardo从来没想过是这样。Mark从来都不坦诚,从来不主动说他的心里想法。

 

 

而如今,听到这句话,一切都已千帆过尽,Eduardo知道,他会得到他想要的。

 

 

15

 

 

 

 

Mark沉思着,微微抬头看着Eduardo,“Wardo,我们能重新开始吗?”他犹豫地问,踟蹰地向Eduardo的心里前进,他不知道那里是否还存在他的一席之地,亦如从前,但是James都能勇敢向前,这一次,他应该追上Eduardo的步伐。

 

 

 

Eduardo扬起嘴角,眼角含笑,狡黠地说,“我以为我们已经又是朋友了。”

 

 

 

Mark难得愣了一会,他快速地强调,“我是说,你能成为我的男朋友吗?”他不是不懂感情这东西,在哈佛的时候人人都说,Eduardo爱他,那时的他觉得理所当然,然而经历了这些年的分别,他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在原地等待,但幸好,Eduardo此时还在这里,Eduardo可以不在原地等待,但是请让他追上Eduardo,他会用他的余生去弥补那些过错。

 

 

 

Eduardo没有想到Mark会那么直白,他轻声笑了,他不是矫情,只不过面对Mark的请求,他很意外,但是也很高兴,他从始至终想要的都是Mark,即使Mark有那么多的缺点,但爱就爱了,谁会去计较这么多呢?本来不想那么早答应他的,但是看到Mark期待的眼神,他又一次向自己妥协,亦是向Mark妥协,向自己的内心妥协。

 

 

 

他牵起Mark的左手,看到他左手上的字母,“E.S”,两个字母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从这个角度上也看得到他手腕上的那行字。

 

 

 

Mark的眼光碰见Eduardo的手腕时,眼神变得炽热,他看着那行字有些不敢相信,眼神转移到Eduardo身上,“Wardo!”

 

 

 

Eduardo温柔地看着他,一如在哈佛时那般,而此时,他的眼神依旧温柔还带着难言的爱意。

 

 

 

Mark从Eduardo的眼神里得到不少鼓励,说出他心里的诉求,“Wardo,I need you.”

 

 

 

Eduardo眼里含笑,缓缓开口,“I am here for you.”

 

 

 

一如从前,他总是在这里。

 

 

 

Mark望着Eduardo棕色的双眸,他看过许多花海,却没有一场花海比得上这双眼睛的绚烂;他瞭望许多灯塔,而如今终有一座灯塔在等他归家,他终于迎来他的花开,他的烛火。

 

 

Eduardo侧头看着Mark,勾起嘴角,他们在时间的长河里没有被遗忘,而是在时光的陪伴下,懂得爱情的真谛,他们未来仍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这次他们决定一起面对。

 

 

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But Love's not Time's fool, though rosy lips and cheeks.

 

Within his bending sickle's compass come.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 doom.

 

 

 

——End.

 

 

 

小片段1

 

 

婚礼前夜,Eduardo和Jane的家。

 

 

Jane抬头望着沙发对面的男子,在心里挣扎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Edu,我想取消婚礼。”

 

Eduardo听到这话一阵错愣,有些不解,“why!”明天就是婚礼了,为何在此时提出这个要求。

 

 

Jane深呼了一口气,“Edu,这一年我们的确很开心,除了忽略掉你时不时地看向手腕上那行字,我看着我的印记,当然忽略掉那些,我们真的过得很不错,只不过假装心里的伤口已经融合而已。”

 

 

Eduardo听到这段话,心里一阵触动,但是他知道这不是Jane改变想法的真正原因,“你的灵魂伴侣找过你?”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看到Jane脸上的苦笑,他已经猜到答案。

 

 

他走到Jane旁边,从两人相识以来,他们从不问起对方关于灵魂伴侣的事情,这一道界限始终存在于他们心中,这是他们的伤疤。

 

 

当初求婚的时候,他以为自己真的能够忘掉灵魂伴侣的意义,真心认为他和Jane两人能够互舔伤口,能够痊愈。

 

 

然而他们都忘了,有些伤口存在即有它本身的意义,它提示着伤他们最深的那个人,也是他们内心最想要的那个人。

 

 

Jane看着Eduardo,答应他的求婚是真心的,想要创造两人美好的未来也是真的,两人的感情也是真的,可是随着两人的相处,觉得越来越像好友,彼此都是另一个自己,知道怎么去让自己快乐,但是她们都忘了,两个相似的人,无论怎么掩盖,都无法使伤口痊愈。

 

 

 

Eduardo坐在沙发上,温柔地看着Jane,他听到Jane的请求,内心有了一种解脱,他明白Jane的心情,此时听从内心呼唤的Jane已经勇敢起来,而他是不是也该直面内心,听从内心的请求?

 

 

 

“Edu,我是不是很自私?”Jane偏头,仰望他,眼里仍有几丝彷徨。

 

 

Eduardo牵起她的双手,“Jane,你觉得做了正确的事情就去做,我希望你能幸福,而且爱情本来就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释的,如果你真的想做,那就坚持自己的想法。”他知道Jane不是那种女人,他真心希望她能够开心。

 

 

 

 

Jane听完这段话,心里有过一丝触动,Eduardo就是另一个她,会明白她的诉求,只是Eduardo他自己能有这个勇气面对他内心吗?

 

 

 

Eduardo微低着头,“Jane,明天婚礼依旧继续,如果你的灵魂伴侣真的在乎你的话,他应该敢出现在婚礼现场。”他给自己一个赌注。

 

 

Jane没想到Eduardo那么大胆,但是Eduardo的眼光给了她勇气迎接明天的到来。

 

 

“Edu,那明天你会好好和你的那个灵魂伴侣谈一谈吗?”Jane有些担心,当初弄结婚请柬的时候,他们说好了会寄给彼此的灵魂伴侣,也是抱着一种既然不能在一起,但是没有你我也会过得很好的心态。

 

 

Eduardo不知道这些,但是明天一切都会被重写,明天他大概会有一场对话。

 

 

“Jane,你明天只要做一个完美的新娘就好了,这场婚礼是为你准备的。”Eduardo不想Jane被太多杂绪打扰,无论明天终究会是怎样,Jane都应该是一个漂亮的新娘。

 

 

Jane的眼睛逐渐发红,她没有想到Eduardo会实现两人之间的承诺,她望着Eduardo,这个人啊!总是容易心软,容易让人为他心疼。

 

 

低头看着Jane忧思的神情,Eduardo给了她一个拥抱,“不要想那么多,明天就是婚礼了。”

 

 

Jane抬头望着Eduardo,心里一暖,“thank you,Edu。”她到底是多幸运,才会遇到Eduardo这样的男人。

 

Eduardo不言语,轻抚Jane的背,是啊,明天就是婚礼了,一切终将尘埃落定。

 

 

 

小片段2

 

 

 

婚礼过后,Eduardo疑惑地问,“Mark,若是我刚才没有答应呢?”

 

 

Mark耸耸肩,“那我就继续纠缠你,直到你答应为止。”反正Eduardo的电子设备,他都有监控,虽然这句话他不会说出去。

 

 

Eduardo听到这话,不由一笑,“我怎么以前没有发现你这么不要脸!”

 

 

Mark还是那副无所谓的神情,反正不要脸的事情,他又不是没做过,侧头,亲吻Eduardo的嘴角,眼神尽是满足。

 

 

Eduardo被Mark突如其来的亲吻吓了一跳,但是看到Mark难得的平和,心里平静下来,Mark或许还有混蛋的一面,但是他的确爱惨了这个混蛋。

 

 

有时候,爱情并没有道理可言。

 

 

 

不远处完整地看完整个互动的Dustin和Chris一脸复杂,表情难以形容。

 

 

“我没看错吧,Chris.”Dustin一脸不敢相信,眨了眨双眼,远处和谐的两人让他有些错觉,他们的Mark和Eduardo和好了!

 

 

虽然他很高兴看到两位好友和好,但是怎么感觉变了个意味呢?

 

 

Chris看到这副场景,无奈地说,“Mark是个幸运的混蛋,如今有了一个完美的男朋友。”

 

 

“男朋友!!”Dustin惊呼,什么东西!这发展也太快了,几个小时前,他们还是以新郎的好友的身份出席这场婚礼,而如今准新郎也已变成前新郎,他们的Mark还拥有了一个男朋友!!!

 

 

Chris嫌弃地看着Dustin,真不想承认这个人是他的好友,为什么他身边总是这样的人,Mark是一个,Dustin也是一个,至于Eduardo,虽然有好品味,但他也不明白以Eduardo的眼光,为什么会看上Mark这样的人。

 

 

评论
热度(53)
© Elaine天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