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每个人生来都会有一个灵魂伴侣,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和灵魂伴侣在一起,灵魂伴侣会在对方的身上留下印记,印记的形式千千万万,印记出现的时间也因人而异,有些人是彼此的名字,有些人是一句话,而有些也是一个图案,取决于这个印记在彼此心中的意义。

 

1

 

Eduardo看着眼前的文件,签下自己的名字,头也不回地离开这办公室,终于结束了这个案子,留给Mark一个背影,忽略掉手上的温度。

 

Mark看着离去的背影,这是他第几次看到这个背影?次数多到他也记不得了,看着手旁边的钢笔,他记得这是Eduardo送他的礼物,只不过,他没想到,这支钢笔最终会用到这里,真是可笑,当初谁也不会想到这只钢笔的用途会是这般,Mark转动钢笔,被无名指上突然出现的疼痛夺去注意力,望着那突如其来的字母,有些错愣,这不是他想的那样吧?

 

Eduardo在结束诉讼的当晚并没有立马飞回纽约,而是出现在一家酒吧里,买醉?显然不是Eduardo会做的事情,原因就是因为这家酒吧的拥有者是他在哈佛的同学,两个人在哈佛的交情不错,显然他出现在加州,只要是金融圈和IT圈的人都会了解缘由,Eduardo也想给自己一个放纵的理由,只不过他没有想到今晚会出现这么多老同学,很显然硅谷就是一个圈,他也不知道自己竟然有这么多老同学在硅谷,他们不应该是华尔街精英吗?

 

 

显然大家很有风度地没有问他诉讼的事情,毕竟以后大家都是在一个圈子里混的,Eduardo气质温和,形象出众,外貌俊美,显然吸引了不少女性的注意力,若是平常,Eduardo说不定会和她们来一场甜蜜的约会,可是很显然,此时的他并没有多有兴致,婉拒那些邀请。

 

 

Eduardo侧头,看着酒吧里形形色色的人群,他不禁苦笑,此时的他就像一个不合群者,想到不合群,那从来不是他的代言词,反倒是另一个人会做的事情,他问自己,他有什么不高兴的呢?他得到了6亿的和解金,还拥有Facebook的股份,他拿回了这一切,当初的气话,现在成为了现实,他是winner,不是吗?

 

扪心自问,Eduardo自认天之骄子,却没想到在Facebook的事情上栽了个跟斗,不,与其说是在Facebook上,还不如说是Mark,要是当初的他没有被情感蒙蔽了双眼?算了,罢了,现在的他没必要想那么多,毕竟这一切日后都与他无关!一起已成定局。

 

 

当晚,Eduardo被众多老同学灌酒,他来者不拒,毕竟这只是一个借口,只不过脑子却越来越清醒,看着周围沉迷的人群,他只觉得一群人的热闹,更显他此刻内心的荒凉,内心顿时索然无味,有一些茫然,无论是周围人的注目,还是老同学的关心,都引不起他的注意,他的内心如同一座荒岛。

 

 

2

 

Eduardo关掉手机上的闹钟,起床、洗漱,眼睛盯着手腕,突然怔住了,被右腕上的那一行字夺去了所有的注意力,“I need you”,他睁大眼睛,不敢相信这行字的出现,不敢相信事情会变成这样,在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这行字居然这样悄无声息的出现,还居然出现在这样状态的他身上,这行字的出现让这一切看上去是如此可笑,Eduardo觉得上帝是在和他开玩笑吧!

 

一切都恍然如梦,若是这行字出现在哈佛时期,那时的他该有多高兴,而如今,他早已千疮百孔,内心如同一座孤岛,这行字的主人也已经和他无关,他会忘记给他这行字的主人,毕竟世界上找不到灵魂伴侣的人那么多,生活还不是一样地过?

 

而他,也没有什么区别,世界依旧,并不会为一个人停下前进的脚步。

 

 

3

 

 

回到纽约的Eduardo生活同往常一样,并没有很大的区别,然而在一次慈善晚会上遇到Jane,算是他生命的另一个意外,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他看着坐在地上默默哭泣的女人,准备离开的时候,不打算上前打扰,却被叫住。

 

“介意共用一把伞吗?可以送我回大厅吗?”Jane不好意思开口,看着来人,被人看到这样狼狈的她已经很尴尬,只不过想要离开现场的心情如此强烈,她才会不合时宜地提出这个要求。

 

Eduardo走上前,撑起伞表示自己的态度。

 

Jane没想到他真的会上前,愣了一会,真是个绅士,“thank you.”

 

Eduardo没有询问他人的隐私的习惯,安静把人送回大厅,算是完成了任务,只是对那双明媚的双眼藏着散不开的大雾印象深刻。

 

只不过他没有想到他和Jane的缘分远比这要深,在一次聚会上,两人发现聚会的主人是两人共同的好友,两人才开始深交,随着不断的往来,才发现两人有很多兴趣相仿,也有很多话题可聊,这让Eduardo感到安心,两人的感情加深,渐渐地成双成对地出席众多宴会,他们都知道彼此不是对方的灵魂伴侣,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还是继续约会,一切看上去都是正常的轨道上进行着。

 

两人相识半年后,终于确定关系,而Eduardo终于学会了在Facebook上更改情感状态,望着旁边女孩明媚的笑容,忽略掉手腕上的那丝疼痛。

 

 

4

 

 

Mark在Eduardo的Facebook主页上看到他的最新动态时有些一愣,照片上的Eduardo笑得如此灿烂,而他旁边的金发女子和他一般,拥有着美好的笑容,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Eduardo如此阳光的脸庞,这让他看上去充满生机,整个人宛如新生,如果这个笑容不是为她人而笑。

 

 

这样的笑容让他想起哈佛时期的Eduardo,那时的他和这般无异,或许还更有生机,只不过,那时的Eduardo已成为过往。

 

Mark不禁苦笑,他之前好不容易产生的勇气在此刻完全消失,忽略掉心口的隐痛,毕竟他还拥有Facebook。

 

 

5

 

Eduardo在他和Jane交往1年后,在一个餐厅里,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Eduardo向Jane求婚。

 

Jane低头看着眼前的男子,忽略掉那丝怅然,她点头同意,接过Eduardo手上的戒指,这一刻,她是开心的,也是快乐的,这是Eduardo带给她的。

 

这一晚,Eduardo在Facebook更新了一条动态,附上一张带有戒指的图片,写上一句话,“She says yes!”

 

 

6

 

 

Mark看到这条动态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看着照片上的那对戒指,他能想象求婚时的Eduardo会有多紧张,会有多高兴,垂下嘴角,他这一年来在Facebook上得知不少关于Eduardo的消息,离开Facebook的Eduardo却在Facebook上活得有声有色,他的女朋友很配他,家世良好,而且又是MIT的博士,即使是挑剔的Mark,也挑不出毛病,最重要的是,Eduardo爱她,这一点,已经让Mark望尘莫及。

 

望着无名指上的那两个字母,他不禁苦笑,字母的主人是谁,他一直都知道,可是他却不得不屈服于现实,想起一年前他好不容易有勇气想向Eduardo道歉,却从Facebook上得知他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人,他忘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原地等待。

 

他把Eduardo设为特别关注,他的每一条动态,他都有看,却从来不打扰,也不主动问候,他早已经失去那个资格。

 

看着这条动态下的留言,良久,他关掉网页,望向窗户,此刻的硅谷灯火嘹亮,却没有一盏照亮他内心。

 

 

7

 

Eduardo和Jane在弄婚礼请柬的时候都遇到一些小麻烦,他们都忽略那些过往,但是他们现在努力地为将来着想,想了想,Eduardo还是给那3人发了请柬,毕竟一切都过去了那么久,他们不应该为青春时犯的错,让整个未来都错过。毕竟有些错误,一次就已经足够。

 

 

8

 

 

Mark没有想到自己会收到Eduardo的结婚请柬,他有些讶异,他以为Eduardo不会邀请他,有些无措,当他打开结婚请柬时,看到请柬上两人的婚纱照,又有些释然,毕竟,他真的很怀念这样灿烂的笑脸,怀着几丝想念,几丝苦涩,他的Wardo终于成为了另一个人的新郎,而他还是能见证Eduardo走向人生的新阶段。

 

 

不同于Mark收到请柬的复杂心情,收到请柬的Chris和Dustin显然对这一天的到来早就有有所准备,毕竟他们很早就接受了他们的好友可能不会和好的现实,之前两人在纽约的一家餐厅上偶遇过两人,Eduardo和他的女朋友笑得那么开心,他们就知道一切已经回不到从前,而如今,他们收到Eduardo的结婚请柬,心里一阵怅然,但也为他们的好友感到高兴,现在的他们只能回忆从前,既然如此,何不放眼未来,这是一个和好的信号,只要求婚礼那天,Mark不要出岔子。

 

 

9

 

 

 

婚礼前夕,Eduardo和他的未婚妻Jane坐在沙发上,看着Jane优思的神情,Eduardo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不要想那么多,明天就是婚礼了。”

 

Jane抬头望着Eduardo,心里一暖,“thank you,Edu。”她到底是多幸运,才会遇到Eduardo这样的男人。

 

Eduardo不言语,轻抚Jane的背,是啊,明天就是婚礼了,一切终将尘埃落定。


评论(14)
热度(37)
© Elaine天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