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laine天空

elainezhx.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3篇文章,3800人喜欢

应用截图

Elaine天空

Elaine天空

 

【羞水】待归(1W2+)

summary:喻文波又梦见那片沙滩,他一步一步往海里走去,听不见任何声音,任由海水浸没他的身体,整个身体在海底下沉,他仿佛听见姜承錄的声音,如同塞壬的歌声,如此美妙,整个身体如同有了意志,奋力往上游,想要见到声音的主人,想要听到那声“哥哥爱你。”



1


喻文波有些不敢相信宋义进的话,有些疑惑,“为什么会是我?”


“杰克,我们都试过了,所有和shyshy有交情的人都试图进入他的梦中,可是我们都失败了,他的警惕性特别强。”宋义进很沮丧,他不知道如何拯救陷入沉睡的好友。


喻文波心里虽然担心,可他却怀疑自己有没有那个资格去唤醒姜承錄,“可我们已经3年没有见面了。”他扶头,语气有些心酸。


前一周,姜承錄无故突然晕倒,陷入沉睡中,整整一个星期都未醒来,脑电波显示一切正常,可是仍陷入沉睡,众人都束手无策。


医生建议可以通过思维共享的方法拯救陷入深睡眠的姜承錄,进入姜承錄的梦中,唤醒他内心的渴望,可是和姜承錄有关的人都试过了,都未成功,众人想到喻文波,想到以往在IG时,两人形影不离,觉得姜承錄还有一线生机。



宋义进直怔怔地看着他这个疼爱的弟弟,“杰克,我不知道你和shyshy发生何事,但是既然shyshy一退役就回到韩国,还有你那段日子的状态,你们已发生的事情,我不想追问,但是你是最后的希望。”他不知为何两个最疼爱的弟弟会闹到这般地步,可是他仍然相信他们的情谊。


喻文波叹了口气,他和姜承錄为什么会你死不相往来?这谁会想得到呢?“老宋,不是我不想帮你,可是我去了未必有用。”


宋义进不假思索地反驳,“你不试怎么知道呢?”


喻文波没有说话,他转头望着窗外,外面游人熙熙攘攘,恩爱的情侣手牵着手走过,孩童开心得向父母撒娇,也有匆忙的路人拿着电脑包跑过,千姿百态,没有谁离不开谁。


宋义进也不开口,直到他听到喻文波的呢喃,“他真的需要我吗?”


宋义进内心苦涩,他安慰道,“杰克,你是他最后的希望。”


喻文波想要平静地面对这个话题,想要像往常一样,努力的想要勾起嘴角,最终还是放弃这个念头,他不禁自嘲,“希望?一个三年没交流过的前队友?”


宋义进看他这模样,思索许久,最终还是开口,“我曾看到shyshy亲吻你,在你睡着的时候。”


喻文波有些震惊,他从不知道这点,姜承錄对他亲近,可从未做到如此地步。


宋义进继续说,“shyshy很珍重你。”,这一点没有人比他更有体会,姜承錄对喻文波的疼爱,当他们同在IG时就有目共睹。


喻文波还没从上一句话恢复过来,又听到这一句话,“珍重?”


宋义进有些看不过去,“别陷入自我怀疑,那几年的时光不是假的。”


喻文波他最终还是答应,抬头看着宋义进,“那我该怎么做?”


宋义进松了口气,知道他答应了。“进入他的梦,唤醒他。”


“就这么简单?”喻文波有些怀疑。


“不,你需要找到他最遗憾的事情,只有这样,他才会产生想要改变的冲动,你才有机会。”宋义进解释。


“可是我不知道他最遗憾的事情。”喻文波轻轻笑了一下。


“我们会用方法诱导他做梦,而你只要跟随shyshy的梦和记忆,找出他最想要的就好了。”宋义进交代了这些。


喻文波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他和宋义进在上海的咖啡馆里交流着,决定去见姜承錄后,两人立马开往机场,搭乘前往韩国的航班。



宋义进在飞机上把进入梦境的注意事项说给喻文波听,“杰克,记住不要迷失,梦境再好,都是假的。”


喻文波听着宋义进一直强调这些,他不禁想,就一定会是美梦吗?


宋义进看着喻文波恍惚的神情,他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喻文波。


喻文波有些不解,“这是什么?”


“打开它,你就知道了。”宋义进看着他,他不知道开启潘多拉的盒子,究竟是好还是坏。


喻文波觉得这盒子的重量极重,压得他心里难以呼吸,手有些抖,他缓缓打开盒子,有些一愣,是一枚戒指。


他拿起戒指,里面刻了一句话,“forever young”,喻文波那一瞬间,眼角发红,原来姜承錄记得,这份没送出去的礼物,多年之后终于送到了主人手中。


宋义进看着眼角发红的喻文波,有些不忍,“这个戒指你得戴着进入梦中,你要记住你在梦里,而戒指是现实,千万要记得回归现实。”


喻文波无言,他摩挲着手上的戒指,戴上,很适合左手的无名指,压下心里的苦涩。


望向窗外,晴空万里。



韩国。


喻文波跟着宋义进来到医院,见到姜承錄的父母,局促地打了招呼。


两人快速来到姜承錄的病房,宋义进望着从进医院后,状态就一直很低迷的喻文波,“我先出去一会。”


听到关门声,喻文波看着病床上的姜承錄,姜承錄头发短了不少,看起来也精神许多,大概是在病床的缘故,整个人看上去十分虚弱,他以为自己想不起姜承錄鲜活时的模样,可是看到病床的人那一瞬间,往日鲜活记忆回到脑中。


喻文波看到姜承錄手上的伤疤,他摩挲着,“为何我们会变成这般?”



整个房间只有呼吸机的声音。


喻文波低头,在姜承錄的额头上一吻,“你愿我是不会长大的彼得潘,可是初遇你那瞬间,我就无法一直当个彼得潘。”


这是第一次喻文波主动亲吻姜承錄,他们两个的第一个吻总是来的有些迟,就像他不知,姜承錄曾亲吻过他,姜承錄也不知,许多年后,他才回赠这个吻。


深深地望了床上的身影,喻文波下了决心,叫宋义进进来。


宋义进和医护人员一起进来,解释了目前的情况,“杰克,这是shyshy的主治医师。”


喻文波打了个招呼,对宋义进说,“老宋,我准备好了。”


宋义进点头,“好。”


一切东西都准备好之后,喻文波躺在隔壁的病床,头上连接了思维共享装置,准备探寻姜承錄的第一层梦境。


在打麻醉前的那瞬间。


宋义进握住喻文波的手,“杰克,记住那枚戒指,记得回来。”


喻文波点头,在麻醉针刺入身体的那一瞬间,他开始失去视线,渐渐陷入沉睡。


2


喻文波是被高振宁的声音回过神的。


“杰克,你愣什么呢?快来见新队友啊?”高振宁用手碰了发愣的队友。


喻文波抬头看着和李浩成一起走来的姜承錄,带着黑框眼镜,穿着白色的衬衫和西裤,他突然想不起初次见姜承錄那一天是怎样的场景,但他知道绝对不是这般场景。



李浩成带着姜承錄走到喻文波面前,想要介绍,可是想到自己不灵活的中文,无奈求助于一旁的宋义进。


接受到上单哥哥求助信号的宋义进,立马对喻文波说,“杰克,这是我们新来的上单姜承錄。”


喻文波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姜承錄说过话,他在心里想了好久,终于开口,“你好,我是喻文波。


姜承錄伸出他的手,勾起嘴角,用标准的中文介绍自己,“你好,我是姜承錄。”


周围人被姜承錄标准的发音吓一跳,高振宁最先调侃,“兄弟,中文可以哦。”



喻文波看着姜承錄伸出的双手,有些一愣,在他印象里根本没有这一段对话,他有些心酸又有些欣喜地握住姜承錄的双手。



原来姜承錄这么看重他们第一次见面。



原来他的喜欢并没有浪费。


喻文波想起有一天他和姜承錄谈起对待喜欢人时,如何介绍自己。


姜承錄是怎么说的呢?


姜承錄说,他一定要看上去十分精神,起码得穿个白衬衫,还得郑重地对对方说你好,因为两个人的交集都是从一声你好开启,还得用中文说自己的名字,让对方记住。


那时喻文波是怎么回答的呢?


“为什么要用中文呢?就那么确定是个中国人?”


姜承錄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摸着他的头发,轻笑。


喻文波那时不懂。


因为那个话题,在他们在经理婚礼上谈论的,也许是受气氛影响,也许是喻文波太过好奇。


过了这么久,喻文波讶异自己仍记得那段话。


喻文波没有想过会是如此,他回过神来,看着眼前一脸笑意的姜承錄,有些迷茫,这段时间是他太固执?还是姜承錄太骄傲?可是姜承錄的所作所为都在告诉他,姜承錄在乎他,可为何他们两人会落到如此地步?


抬头看着眼前的少年,喻文波给了他一个笑颜,原来初见在姜承錄心里如此重要。



姜承錄温柔地看着喻文波,初见时的心动便一眼万年。


3


喻文波刚想对姜承錄说一声,“很高兴认识你。”下一刻的场景立马转换。


他来到姜承錄的第二个梦,喻文波看着这熟悉的场景,是他难以忘记的一晚,是姜承錄弄伤手的那天,而后他们小ig被嘲讽十八连胜总殿军、断手上单、虚空冠军等,喻文波仍然忘不了宋义进那天的眼泪,他们都知道宋义进在IG当孤儿院院长多年,好不容易迎来IG完全体,结果他们再一次折戟,正如人们常说狗儿子又断腿,那段时间他们都承受着重大压力。


回到当下,小IG为庆祝常规赛十八连胜,他们包下KTV包厢,基本lol分部的成员都出席了。


宋义进和王柳羿两个麦霸早已经在那里鬼哭狼嚎。


喻文波对这一晚的记忆实在不想回忆,他记得姜承錄的手就是在这天受伤,记得那人痛苦自责的眼神,无奈回国治疗,更记得他们之后承受的巨大舆论,被众多电竞粉再一次嘲笑虚空冠军,就算日后他们获得S8总冠军,但是18年春季赛仍是他们难以过去的坎。


也许是喻文波的表情太过沉重,一旁没有参与唱歌的姜承錄用手碰了他,“Jackey.”


喻文波看了他一眼,看着眼前这人眼中满满担忧,他回过神,“shy哥。”


距离姜承錄手受伤还有2个小时,喻文波看着已经玩嗨的众人,想到之后他们可能玩得更嗨,他不禁头疼,该找什么理由呢?让姜承錄离开这包厢?


心烦意乱的喻文波,下意识地拿起面前的水喝了一口,没有看到姜承錄担忧的眼神,等他意料有什么不太对劲的时候,他已经把杯子喝了一大半。


酒,杯子里装的是酒。


喻文波酒精过敏,这时候不得不吐槽自己,怎么忘了这茬。



急忙走到卫生间,漱口,用着冷水拍打自己的双颊,喻文波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双充满忧思的眼镜,不是十七岁无忧无虑的喻文波所拥有的,这双眼睛太过老成,生活终于把他快速推进成长,他无奈一笑。


紧跟着喻文波的姜承錄看到这场景,担心的问,“Jackey,你还好吗?”


喻文波很想和姜承錄说不好,一点都不好,这个梦也不好,什么都不对,一切都乱套了,包括眼前的姜承錄,可是一看到姜承錄温柔又担忧的双眸,他这些话却说不出,他已经太久没有见到姜承錄,梦里的姜承錄是真也好,是假也罢,他太怀念这些,他太想姜承錄。



喻文波紧闭双眼,终于是开口,“抱歉,shy哥,我想我要先回基地休息。”


姜承錄看着满脸通红的喻文波,有些心疼,“我送你回去。”



两人像众人解释缘由,姜承錄便带着喻文波回基地。



出租车上。


夜晚的风吹落在脸上,喻文波已经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在硬撑,紧闭双眼的他也能感受到姜承錄落在他身上的灼热视线。


姜承錄把喻文波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望着窗外的夜色。


在夜色的渲染下,两人如同一片孤舟,只能依靠彼此。


喻文波躺在床上的时候,尚有意识,酒意虽上头,心中有愁绪,难以真正地去睡一场。


他知道姜承錄在照顾他,细心地为他打理着一切,喻文波在心里默叹,你看,有时候姜承錄的温柔就是这么残忍,让你不知不觉习惯他,却在某一天突然抽走所有的温柔。


姜承錄安静地坐在喻文波的床边,默默地望着他,不知疲惫,眼里有着最深沉的爱意,但意中人却未在意,他心里想,喻文波,该拿你如何是好呢?


良久。


姜承錄俯下身,帮喻文波弄好杯子,最终还是亲吻了喻文波的唇瓣,默默离开房间。


喻文波睁开眼,眼角忽然流出眼泪,落入鬓角,染湿枕头,这段记忆是他不曾存在,他从来不知道姜承錄这么温柔地亲吻他,就像他也从来不知道姜承錄亲吻过他,许多回忆涌上心头,他从来没有和姜承錄言爱,但是他知道姜承錄懂,所以两人之间从不言爱,因为一切的言语早已经在动作中说明。


但是年少轻狂的两人都忘了,太多东西都在考验着少年们的爱,两人之间的拉扯太过犀利,不知不觉就伤到彼此。



喻文波从来都不知道,姜承錄曾在梦里亲吻他千次百次,而在现实中,两人谁都不敢踏出那一步,太过于小心翼翼,年少时萌芽的爱恋,太过珍视,也太过放肆,所以才会不自知。



4


喻文波来到姜承錄的第三个梦,仍是姜承錄站在他面前,表情有些痛苦,还有些愧疚。


姜承錄看着眼前的男孩,轻声地说,“Jackey,对不起。”


喻文波有些错愣,姜承錄很少说对不起,他猜不出现在处于哪个时间点,眼前的少年还是他他只好一笑,“没必要说对不起,shy哥。”


姜承錄却依然对他说,“Jackey,以后小IG就剩你一人,我也要告别了。”


喻文波终于想起现在处于哪个时间点,那是现实时间线的3年前,他和姜承錄对于退役这一事起过不少争执,他认为姜承錄还年轻,还能继续打下去,还能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


可是姜承錄是怎么回答他的呢?“Jackey,我不想打下去,该拿的荣耀我都拿到了,不如在最灿烂的时候退役。”


那时喻文波认为姜承錄是个懦夫,因为就在他答应续约的时候,姜承錄选择退役,况且他认为姜承錄还能继续打下去,但他没有想到姜承錄选择退出,两人发生前所未有的争执,喻文波心里有一口气,也一直没有找姜承錄,直到姜承錄离开中国,两人都没有和好。


喻文波怎么可能那时离开IG,IG对他有恩,何况他还年轻,只是身边不再是老队友,感伤之余,还要继续奋斗,三年来,他断断续续会从宋义进嘴里听到姜承錄的消息,他从不主动过问,也从不拒绝听到姜承錄的消息,两人似乎在斗气,都不肯踏出那第一步。


姜承錄以为喻文波还在生气,解释道,“Jackey,我的手伤又复发了,影响操作,我也不能拖累IG的队员们,还不如继续读大学。”


喻文波听到这些话,动容地想,为什么当初姜承錄不和他说明这些呢?是姜承錄真的不想说吗?还是他太激动,反弹到不想听姜承錄解释呢?他总当姜承錄是以一打五的天神,却忽略了多次比赛结束后,姜承錄摸着手腕,无声的告诉众人他的不舒服。


他怎么会忘了,姜承錄是极其好强,为了不拖累队友,深夜忙着大乱斗,为了实现口中的目标,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姜承錄是个天赋极高的电竞选手,对游戏有些独特的理解,这一点也是喻文波欣赏的地方,也是他喜欢姜承錄的一点。


可是抛开游戏,姜承錄还是姜承錄啊,那时的喻文波太过害怕,退役把两人的距离拉远,从未说出口的爱恋,就会随着距离烟消云散,说到底,在感情这事,是他太过懦弱,所以才会止步不前。


喻文波盯着姜承錄的手腕,他默默地抱住姜承錄,“你没必要说对不起,你已经做得够好,未来的姜承錄也要加油。”晚了三年的话,如今才说出,虽然现实中的姜承錄没有听到他迟来的抱歉,可是他已经想告诉姜承錄,其实有姜承錄在的时光,他真的过得很开心。



姜承錄心里十分动容,默默地抱紧喻文波。


这不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但喻文波会铭记这个拥抱,他爱的少年和他告别,而他也学会接受现实,安然妥协。


两人一时无言,喻文波却想到姜承錄多次的亲吻,他突然想知道,若是此时此刻,他若亲吻姜承錄,会是什么感觉。


事实上,喻文波真的就这么做了,他踮起脚尖,拉着姜承錄的手,亲吻姜承錄。


姜承錄有一瞬间是懵住了,但很快反客为主,低头掠夺喻文波的甜美。


喻文波紧紧地抱着姜承錄,他想要和过去的自己道歉,想要和过去的姜承錄道歉,过去的他太像刺猬,所以才那么尖锐,可是他无法改变既定的事情,但在姜承錄的梦里,却给了他这么一个机会。



姜承錄松开喻文波,只是紧紧地牵着喻文波的手,他知道喻文波懂,所以不言语。


喻文波向他一笑,他应该早就懂得姜承錄的温柔,姜承錄不喜欢解释太多,包括退役也早有自己的理由,倒是他忘了,所以才会恃宠而骄,最后两败俱伤。


喻文波看着两人交叠的双手,眼里有着笑意,内心里也是极其满足,他想,幸好他还有机会去弥补。


5


喻文波醒来时,他看到一旁仍在沉睡的姜承錄,酸涩的心情涌上心头,姜承錄这个懦夫,在梦中才敢表明心情,可是他自己何尝又不是一个懦夫呢?只有在姜承錄的梦里才敢表明自己的心意。

“杰克,你还好吗?”宋义进在一旁担忧地说,喻文波醒来的表情让他有些不安。


“老宋,我想再进姜承錄的梦里一次。”喻文波不甘心地看着一旁仍沉睡的男子,扰乱了别人的心思,还心安理得沉睡。


宋义进不知喻文波在梦里发生了什么,他有些不确定,“杰克,你真的要再尝试一次吗?”



喻文波何尝不知道宋义进的担忧呢,“老宋,你知道吧?姜承錄对我的感情。”


宋义进哑口无言。


喻文波看他这模样,就知道这问题的答案,自嘲道,“姜承錄是个懦夫,不巧,我也是。”


宋义进在IG时就最疼这个弟弟,他安慰道,“杰克,我想,你们都不是懦夫,只是太过彷徨,也太过珍视这份爱。”


喻文波不知道还如何回答,扯开话题,“你进过姜承錄的第二层梦境吗?”


宋义进笑道,“进过,不过太过疯狂,你要知道,第一层梦境由记忆触发,也就是你刚才所梦到的一切,但是第二层梦境就不是这么回事,它以想象为基础,太过真实,你要有所准备。”


喻文波点头,“老宋,我知道,所以我才想要知道姜承錄最疯狂的想象,我想知道,在那里,我处于什么角色。”



宋义进拿他没办法,“那起码休息一天,再进入第二层梦境,要不然你的身体会承受不住。”


喻文波也知道心急并不能解决太多事情。



关于晚餐,喻文波是和姜承錄的家人一起在餐厅里解决的,他觉得有些尴尬,可是姜承錄的母亲很热情地招待他,也许是因为儿子在中国发展,姜承錄母亲的中文也学得不错。



晚饭过后,喻文波被姜承錄母亲接到家里,他本来拒绝,说随便找个酒店住即可,无奈姜承錄母亲太过坚持,他也不好拒绝。



喻文波坐在阳台上的长凳,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姜承錄家里,以往他们在韩国比赛时,也曾来过姜承錄家里。


姜承錄母亲走到他旁边,“还在担心承錄吗?”


喻文波接过长辈递过的水,“阿姨。”



“杰克,你知道吗?承錄曾和我提起过你。”姜承錄母亲开口,殊不知在喻文波心里掀起多大涟漪。


“那他和你聊什么呢?”喻文波有些好奇,但又害怕。


长辈温柔地看着他,“杰克,你从不知道承錄提起你时,是何等温柔。”


喻文波有些不知怎么接话,他摇头,“我的确不知道。”


姜承錄母亲侧头说道,“承錄第一次提起你时,是在一次电话中,他说他遇到一个可爱的弟弟,你知道的,承錄在家里是忙内,我从不知道,他会怎么当一个好哥哥,他和我说着越来越多关于你的事情,有一天你知道他怎么和我说的吗?”



姜承錄母亲停顿一会,转头看着他,“承錄说,他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喻文波有些震惊,他从来不知道姜承錄会和长辈讨论这些。


姜承錄母亲勾起嘴角,想起那些年儿子和她谈论的喻文波,“那时我为他感到欣慰,承錄终于知道如何喜欢一个人,他说他喜欢上你,我好像没花多少时间就接受了这点,因为承錄总是和我谈起你,也许说出来会不敢相信,男孩子居然和他的母亲谈论喜欢的对象,尤其这个对象还是个男生,我了解我的儿子,他既然喜欢你,那你一定有着他喜欢的品质,所以不要太难过,承錄他不想看到你这样。”


喻文波心里满是酸涩,他从来不知道姜承錄已经想到这么多,他总抱怨姜承錄是懦夫,可相比之下,他才是真正的懦夫,不懂体谅的人是他,是他在消耗姜承錄对他的喜爱。



他何德何能,能得到姜承錄这么多喜爱?却还不自知?喻文波突然很想哭,在职业赛场这么多年,被人们嘲讽暴毙AD的时候,他没有哭,在拿到十八连胜总殿军的时候,他没有哭,在错失msi的时候,他仍旧没有哭,粉丝们都说他有一颗强心脏,可当下,听完女性长辈的一番话,他想哭,但却有些不好意思哭,因为他知道,他还得拿出十万分的认真去面对姜承錄,他还欠姜承錄一声抱歉以及一句告白。



6


喻文波没有想到第二次进入姜承錄的梦境,仍是姜承錄手受伤的那个晚上,他不知道这一次在姜承錄的想象中,他们会如何?


有了上一个梦境的经历,喻文波这次并没有选择喝酒,他直接在姜承錄耳边说,“shy哥,我们偷溜吧!”


姜承錄转头看到喻文波狡黠的眼神,他心里一动,“好啊!”


两人凭着出去打电话的借口,成功的从KTV跑掉。



走在路边的两人,都没有目的地,不知不觉走到一处喷泉前面,刚好喷泉升起,往四周洒落,两人站在安全线外,看着这场景。


姜承錄递过一枚硬币给喻文波,“Jackey,要许愿吗?”


喻文波接过硬币,他其实并不相信这些玩意,可是姜承錄递过的东西,他不想拒绝,难得认真一次,闭上眼睛,许下愿望,往前投掷硬币。


睁开双眼,喻文波低头看到姜承錄的手,那里的肌肤完整无暇,他想到现实生活中,因为手伤,经常穿着外套上场比赛的姜承錄,胸腔有股酸气在沸腾。


姜承錄低头看着喻文波,“Jackey。”


“嗯?”


“做我男朋友吧?”


喻文波猛地抬头,看到眼前少年温柔的注视,他下意识点头,“好。”


一个字已经道明一切,为什么要说不呢?没有什么比两情相悦更让人欢喜,他为何不和姜承錄一起做个美梦。


姜承錄高兴地上前牵着喻文波的手,笑眼弯弯,“Jackey,我很开心。”


喻文波有些不自在,却难得道明内心,“shy哥,我也是。”


姜承錄俯身在喻文波唇角轻轻一吻。


两人四目相对,轻轻一笑。


7


当晚两人如同大多数刚恋爱的人一般,腻腻歪歪,学不会掩饰。


幸好基地里没人,队友们正在兴头上,也许今晚根本不会回来。


两人躺在一张床上,难得温情,喻文波在姜承錄的怀中难得有个好梦。


姜承錄低头看着正在熟睡的人儿,轻轻呢喃,“Jackey。”


喻文波若是醒了,肯定会吐槽姜承錄太过肉麻,但还是会乐在其中。


第二天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姜承錄的睡颜,喻文波从来没有和姜承錄如此亲近过,他难免好奇,却又难得没有去吵醒姜承錄,他不知道自己在梦里待这么久,是否是件好事。



梦里的时间和现实的时间是不对称的,无论他在梦里待了多久,而现实中也只是一个晚上而已,这也就味着他有可能会在姜承錄的梦里待上几年,甚至几十年。


没有人知道时间是怎么流逝,也没有人知道时间会停在哪一刻,所以医生告诫过他,回到现实有可能无法适应,因为在梦里可能经历了一生,重回现实的强大落差感有可能导致精神障碍,喻文波既然决定要踏入姜承錄的梦里,早已经做好承受一切的准备。


思绪重回当下,喻文波望着窗台,些许阳光透过缝隙照进来,摩挲着身旁人的手,手掌有些薄茧,顺势往上,摸着指腹,他十分喜爱姜承錄的双手,修长秀丽,当这双手按压琴键时,主人公是温和儒雅的,然而当这双手按压键盘时,主人公是锐利霸气的,轻易把对手击倒,喻文波曾多次惊叹姜承錄华丽的操作,那时许多职位选手都达不到的,正是这一点,他慢慢注意到姜承錄,从操作到生活,等他发觉时,姜承錄早已经渗透到他生活的点点滴滴。



姜承錄在喻文波玩弄他手指时就已经醒了,“Jackey。”


喻文波笑着支起手看他,“shy哥。”


姜承錄的手环抱着喻文波,亲密地说着恋人的名字,“Jackey。”


喻文波对姜承錄这么亲昵的撒娇有点没辙,他一向知道姜承錄私底下是个腻歪的人,喜欢做亲密动作,喜欢默默付出,想着往事的他没有注意到眼前人正亲吻他的手指,等他回过神来,脸上温度骤然上升。


只见姜承錄像对待珍宝一样地亲吻他的指尖,他无端感到害羞,他喜欢咬手指,所以手指总会有咬痕,想必姜承錄修长的双手,喻文波就相形见绌了,“我这手指会不会太丑了?”


姜承錄听到这话一愣,随后才一笑,“只要是Jackey,我都喜欢。”


喻文波被姜承錄的直白弄红了脸。


姜承錄见状,更是直言道,“Jackey真可爱。”


喻文波哪里受得了这样的调戏,挥手道,“锤子个可爱!”


姜承錄看他那气呼呼的样子,笑意更甚,俯身给新晋男友一个晚安吻。



两人在床上腻歪了好一阵,才去洗漱。



在客厅里享受男友的独家早餐,喻文波还在想宋义进这群人怎么还不回来时,这几个就刚踏进客厅。


宋义进率先看到喻文波在吃早餐,“杰克,你在吃啥呢?”


喻文波嘴里含着面,“早餐啊!”


宋义进有些不明白,“不是啊,阿姨这几天不是不在吗?谁给你煮的早餐?”当他转头看到端着食物的姜承錄时就明白问题的答案。



“你们几个玩的够嗨的,都早上10点多了,才回来。”喻文波开始吐槽。


“没办法,难得放松。”高振宁吐槽。


喻文波没有在继续问下去,低头继续吃着眼前的事物,他太怀念这样的日常,自从身边的队友一个个退役之后,和新队友的磨合期,让他总会想起以前的日子,他才发现,小ig的那段时光,是他电竞生涯最美好的日子,不仅是因为有姜承錄,更重要的是有一群能同甘共苦的队友。


8


在姜承錄的梦境里,18年季后赛,小IG并没有断腿,姜承錄在季后赛上场了,也没有获得十八连胜总殿军的称号,在四强赛上打败RNG的他们,如愿以偿获得了春季赛的冠军。


喻文波知道姜承錄篡改了记忆,他们最难过的是18年春季赛的失利,而姜承錄在梦里让他们把这个最难过的事情变得圆满。


这一次,他没有见证宋义进的眼泪,只有欢乐,正如他们在19年春决那般。


在庆功宴里,两人向队友们当面出柜,队友们并没有太多惊讶,欣然接受两人的新关系。



18年的MSI上,他们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但痛失冠军。


18年11月,那场金色的雨仍旧为小ig落下,他们捧回LPL多年的期盼。


2018年11月11日,姜承錄的生日,管理层包下一个别墅,喻文波和一众队友为他庆祝生日。


喻文波看着脸上涂满蛋糕的姜承錄不禁一笑。


姜承錄却淘气地拉过喻文波的手,在他脸颊一吻,喻文波的脸被沾到奶油。


众人要被两人的行为亮瞎了眼睛,一个个直呼没眼看。


姜承錄却不在乎队友们的调侃,更是直接拉着喻文波,直接在他脸上亲了。



IG众人更是受不了这对狗男男。



当晚,喻文波帮着姜承錄拆生日礼物,当他看到宁王的继续更是脸一红,居然送润滑剂?


姜承錄看着喻文波手上的东西,只是一笑。


当然这润滑剂最终还是派上用场,当然这滋味,还得问喻文波本人才知道。


姜承錄在情事上,如同他的比赛风格,不似温水煮青蛙,但犹如喜欢发育又爱压刀的风格,前戏虽多,却招招致命。


当喻文波喜欢姜承錄弹钢琴的那双手用到他身上时,他不禁感叹,果然用身体弹钢琴,姜承錄也是个中能手。


姜承錄低头看着两人交缠的十指,俯身一个猛冲,在身下人耳边说道,“Jackey,我爱你。”


回应姜承錄的是喻文波更加热烈的亲吻。



9


2018年底,IG拿到最后一个大型赛事的胜利,在休赛期间,队员们也开始放假。


喻文波和姜承錄分隔两地,最后两人决定一起去旅游。


两人在热闹的外国享受难得的假期,顺便一起度过跨年之夜。


抬头望着满天空的花火,喻文波窝在姜承錄的怀里勾起嘴角,这样的时刻,弥足珍贵。


2019年春季赛开启,他们仍旧拿下春决冠军,姜承錄也拿下总决赛MVP,实至名归。


回到上海基地时,喻文波整理衣柜,看到衣柜最深处的礼盒,眼神停顿许久,最终还是拿出来打开,是那枚戒指,小心翼翼的摩挲着,原来已经一年了,他在这个梦里已经待了一年,他不知道是对还是错,可是他却十分留恋这样的日子。


良久,这个礼盒还是回到衣柜的最角落。



2019年的MSI,IG终于如愿以偿拿到那个奖杯,喻文波握着手上的奖杯,有些欣喜,他抬头望着身旁人,旁人同样是温柔的看着他。


2019年11月,他们离三冠王的目标越来越近。


2020年11月,他们终于完成三冠王的目标。


2021年,宋义进和王柳羿选择退役,IG众人尊重他们的选择,宋义进选择留在中国,留在IG,成为教练团的一员,而王柳羿选择继续读书。


2022年,高振宁也选择退役,小IG只剩下喻文波和姜承錄。


2023年,喻文波和姜承錄选择退役,退役仪式十分隆重,至此,小IG完整体终于退出舞台。


喻文波和宋义进一样,选择继续留在IG,成为教练,而姜承錄选择完成学业。


两人再一次变成异地恋,幸好两人经常通过视频通话,而且韩国和上海的距离也不远,两人经常来回跑,感情继续升温。


2025年,喻文波的生日,姜承錄为喻文波准备了一份生日惊喜。


上海某住宅。


喻文波眼前一片黑暗,姜承錄的双手温柔地覆盖着他的双眼,他只能在姜承錄的帮助下往前走。


姜承錄带他走到一间房间,打开房门,“Jackey,可以睁开双眼了。”



喻文波睁开双眼,整个房间挂满相片,有他单人,也有他和姜承錄双人的,墙壁的中央,是姜承錄为他画的油彩画,不敢相信地看着四周,“shy哥!”


姜承錄侧头低声问,“Jackey喜欢吗?”


喻文波点头,眼角不禁湿润,“我很喜欢。”


这个房间记录了他遇到姜承錄之后发生的事,两人的许多回忆都被见证记录,再一次回望那些时光,内心的感受十分微妙,“你什么时候准备的?”


姜承錄勾起嘴角,“没有很久。”


牵着喻文波的手,姜承錄走到基本挂满整面墙壁的画前,“Jackey,你愿不愿意接受一个新的身份呢?”


喻文波有些不解,“嗯?”



只见姜承錄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红绒盒,喻文波有些不敢相信,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姜承錄打开红绒盒,拿出里面的戒指,单膝跪下,“Jackey,你愿意成为我的丈夫吗?


喻文波突然间声音哽咽,看到这枚熟悉的戒指,和他藏在IG基地的无异,他突然想到自己在姜承錄梦境的目的,他看着姜承錄,“不帮我戴上吗?”


姜承錄的手有点抖,花了好一会才帮喻文波戴上。


喻文波拿出里面的另一只戒指,主动戴在姜承錄的无名指,他抬头,有着不舍,有着期盼,望着整个房间的图片,他最终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摸着姜承錄的脸颊,“姜承錄。”


姜承錄正色地看着喻文波,喻文波很少叫他全名。


喻文波看着两人十指紧扣,那对戒指熠熠发光,他难得剖析自己内心,“姜承錄,我爱你,所以请回来,请回到现实。


主动踮起脚尖,喻文波亲吻姜承錄的唇角,“请醒来,我想和你一起回去。



10


现实。


喻文波率先醒来,梦里的八年于现实只不过是8小时的睡眠,他望着姜承錄的病床,床上的人仍旧沉睡,他不知是失望,还是难过。


宋义进主动安慰他,和他说了一个好消息,“杰克,不用担心,医生说shyshy这几天就会醒来。”


喻文波扯嘴一笑,这已经是最好的消息。


姜承錄醒来的那天,风和日丽,窗外蓝天白云,他侧头看到趴在病床边的喻文波,内心十分柔软,窗外的樱花随风飘落,无意中随风落在病床。


看向窗外,再侧头看着心上人的睡颜,姜承錄想,“春来了。



11

 

一个月后,上海。


小IG众人聚在一块,其中有许久未见的李浩成和陈龙。


为庆祝姜承錄恢复身体,众人搞了个庆祝会。


喻文波侧头看着听着众人唠叨的姜承錄,一个月前他根本不敢想象,如今一切都成真,难免有些不真实。


注意到身旁人的走神,姜承錄握住恋人的手。


感受到手上的力量,喻文波勾起嘴角。


难得的聚会,几人难免喝了酒,喻文波酒精过敏,只能在一旁看着几人喝。


姜承錄大病初愈,自然也没有喝酒。


剩下的几人虽然觉得无味,但还是能够自嗨。


酒席过后,喻文波和姜承錄两人漫步在小道上,无意间经过梦里曾出现的那个喷泉公园。



两人站在喷泉前面,大概都想到梦里的事,相视一笑。



姜承錄摩挲着喻文波手上的戒指,“Jackey,谢谢你。


喻文波没有问他为何道谢,他抬头,看着眼前人温柔的双眼,难得告白,“姜承錄,我爱你。”



梦里的记忆已经成为回忆,但他们还有眼下,兜兜转转,他们终于让彼此更圆满。


吾归于汝处,慎勿嗟岁晚。



——End


后记


第一个梦境是shyshy的想象,而第二个梦境与其说是shyshy的想象,不如说是jackey和shyshy共同做的一个梦,不能说以谁为主导,戒指就是图腾,提醒梦与现实。


原本设定并不是这样,原本设定三个梦境,现实中是jackey陷入沉睡,第一个梦境是shyshy和rookie进入jackey的梦,告诉他shyshy晕倒,好让他做出反应。第二个梦境就是shyshy为了编织的三个梦,第三个梦境才是在梦里的8年,图腾是用来提醒shyshy要记得回到现实,不过这样写的话大概要好几万字,所以放弃了,因为医学狗真的没有这么多时间,天天都在搞科研。


这个脑洞借梗于《盗梦空间》,shyshy的角色有点像造梦者,阿水就是落入梦境的旅人,而那枚戒指相当于图腾,提醒着阿水这是梦,而在第二个梦境,阿水选择把戒指藏住,就意味着他已经开始沉溺于梦里,要不然不会在梦中待了这么多年,而最后shyshy拿出的戒指,阿水才开始想起正事,也明白他要开始告别,因为梦里的时间线慢慢接近现实的时间线。


其实还是很多事情没有说明,比如那枚戒指的由来,为何阿水看到那枚戒指会这般,现实时间线是几年之后,不过这些就留给读者去想象了。


下一个故事再见了。



PS:卑微女孩能要个评论讨论剧情吗?

Elaine天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Elaine天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